選單 首頁 搜尋

​此「山上」非彼山上!他問學妹哪裡人? 得到答案還傻嗆:不說嘛!

2016/10/12 19:26 字級:
​此「山上」非彼山上!他問學妹哪裡人? 得到答案還傻嗆:不說嘛!
(圖/截自Dcard、Google Map)

你是哪裡人?台灣雖然不大,從地圖上來看,可以說是非常小,但是全台林林總總也有368個鄉鎮區,很少人能都每一個地方都認識,也因此鬧出不少笑話。有一名男大生在Dcard上表示,自己和系上學妹寒喧時問對方「哪裡人」,學妹回答後他還有些微不開心,以為被捉弄,但事後發現自己才是鬧笑話的人。

該名義守大學的男同學在Dcard發文,指出前幾天系上舉辦「制服茶會」,會中有一位學妹因為有事提早離席,但有事情沒有傳達到,於是原PO先用通訊軟體與學妹聯繫,正事處理完後,順其自然地開始隨便哈拉。

原PO問學妹「哪裡人?」,對方答「台南」,但是從行政區來看,台南也分好幾區,因此原PO再問「台南哪裡?」,學妹用很篤定的口吻說「你肯定沒聽過」,這句話對於一個「學長」來說,可能有點不是滋味,於是原PO表示「說說看」,學妹答「山上」,原PO似乎有點惱怒回「不說麻,好阿可以!」,接著學妹趕緊解釋「名字是山上啦!」,還說可以去Google一下。原PO問了谷歌大神後,知識經驗值瞬間上衝,原來台南真有個地方叫「山上」,讓他直呼「學長錯了!真的錯了!」




該篇PO文隨即在Dcard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表示還真的沒聽過「山上」這個地方,也有很多人跳出來分享其他地名發生的趣事,例如台南佳里、台南六甲、嘉義水上等,「當年我爸在佳里飛指部當兵,朋友問他在哪當兵時,他都回:『佳里啊!』,然後朋友都一臉疑惑:『家裡?』」、「『我家在六甲啊!』同學:『殺小啦!誰在問你家多大?』」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山上 哪裡人 地名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