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東部落成孤島!存糧幾乎見底 規定每人「一天一碗飯」

2016/10/10 09:00 字級:
台東部落成孤島!存糧幾乎見底 規定每人「一天一碗飯」
▲台東多處公路坍方,導致交通癱瘓嚴重。(圖/東森新聞)

第19號颱風「艾利」雖然沒有侵襲台灣,但是它的外圍環流無情橫掃東部、南部地區,其中台東近3天的累積雨量竟飆破500毫米,部分鐵路、公路都被土石流和落石淹沒,造成多處交通癱瘓,台東利稻部落幾乎變成一座孤島,面對恐被斷糧的窘境,導致村民一天只能吃一碗飯。

連日大雨無情摧殘,台東災情嚴重,在台23線富東公路多處坍方,24K處幾乎整條馬路都消失不見,搶修人員到場查看預估15天才能恢復通行,所以目前駕車只能開到霧鹿村,而利稻部落已交通中斷長達6天,村裡230位村民的存糧幾乎見底,村長古明良迫不得已規定「一人一包米、一天只能吃一碗飯」。

▼路上不斷湧出大量泥水,有如黃河一般。(圖/東森新聞)


根據《聯合報》報導,前天村長古明良啟用村內的緊急備糧,讓村民先有東西吃,不料糧食到昨天已經完全不夠用,每人平均只能分到一碗飯。但在昨天下午,部落附近的霧鹿村交通已搶修恢復,他們緊急派出8名年輕人步行天龍古道,下山把米、沙拉油等物資揹上山,以緩解斷糧危機。

對此,公路總局關山工務段段長孫百慶表示,目前雨勢逐漸趨緩,已清除部分道路到霧鹿村,但是霧鹿村到利稻部落路段,因為坍方嚴重難以及時搶通,需待天氣放晴後才能設法搶通。另外,縣政府今早也將空投物資,幫助村民解決斷糧困境。

▼台東公路上滾滾泥水,幾乎無法通行。(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