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門帶雨具!輕颱「艾利」接近 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2016/10/06 08:27 字級:
出門帶雨具!輕颱「艾利」接近 9縣市發布豪、大雨特報
●(圖/截取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今晨正式將第19號無名颱風命名為「艾利」(AERE),受到颱風外圍環流的影響,各地水氣增加,同時也針對宜花東等9縣市發布豪雨特報,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PO文提醒,東南風帶來大雷雨,持續時間長。

中央氣象局指出,輕颱艾利清晨5點30分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的南南東方約210公里海面上,7級風暴風半徑120公里,以每小時25轉19公里速度向西進行,預計未來會朝西移動從巴士海峽通過,將對台灣東南部海面、巴士海峽及東沙島海面構成威脅,另外,也要提醒沿海和外島地區的民眾,注意有較強陣風及長浪發生。

氣象局針對新北、基隆、台中、南投、高雄、屏東發布大雨特報;宜蘭、花蓮、台東與屏東南部發布豪雨特報。在氣溫方面,今天北部、中部、南部高溫約在31、32度左右,東部高溫約29度,入夜各地低溫約在24~26度。

▼宜花東等9縣市豪雨特報。(圖/截取自中央氣象局)


隨著輕颱艾利接近,其外圍環流帶來的東風至南風,南部、東部及大台北地區將有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今是艾利颱風最接近台灣的時候,全台都會下雨,周五以後颱風會靠近南海北部及海南島東邊海面,到了周日,因為東北風的影響,北部會下雨,略感涼意。

▼鄭明典在臉書PO出氣象局提供的閃電監測圖,指出「強勁的東南風,不穩定,多雷雨,尺度大,持續時間長,是這次需要注意的天氣特徵。」



▼(圖/截取自中央氣象局)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中央氣象局 艾利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