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予馨採訪日記》毛孩子棲身所!溫暖咖啡廳讓「浪浪不哭」 重展幸福笑顏

2016/10/04 16:20 字級:
​《予馨採訪日記》毛孩子棲身所!溫暖咖啡廳讓「浪浪不哭」 重展幸福笑顏
文/張予馨

在10月4日,世界動物日這天,我們到了這間特別的咖啡廳,店裡沒有特別華麗的裝潢,幾張椅子、幾張桌子、還有沙發椅,仔細一看重新修補過的痕跡,原來是被浪浪抓破了,因為在這邊,不只是間平凡的咖啡廳,而是浪浪的家。

被棄養仍願意重新相信人類 水汪汪眼睛說明一切
在這裡每一隻浪浪,背後都有著讓人鼻酸的故事,店狗斑斑,在多年前因為想跟路上的狗狗玩,沒有想到卻被狗的主人狠狠的打了又打;吐司,曾有隻好朋友厚片,但現在分隔兩地;長得像小鹿的斑比,在颱風前從擎天崗被撿回來,因為每逢颱風天、颳風下雨,牠都得孤獨的在外面流浪……每一隻狗狗,都曾經被主人疼愛、曾經有個溫暖的家,人類給了他們希望,但或許是熱情減退、亦或是其他現實因素無法再繼續養狗狗了,一瞬間他們被遺棄在路旁,原本的世界,完全變了樣……

▼上:斑比 下:吐司 


▼老闆娘與吐司的可愛互動


領養牠,你的世界沒有太大差別 但浪浪的世界,就此改變
眼神水汪汪的,彷彿在向人們訴說牠們的心,即使曾經被狠狠拋棄,卻也願意再一次相信人類,撲向老闆娘、跟來店裡的客人互動,從牠們的眼裡,我感受到的是浪浪的真心誠意,還有內心的喜悅。咖啡廳成了浪浪的中途之家,在被棄養後、找到新的主人之前,這兒就是牠們最好的家,「每一隻浪浪帶回來都要先洗澡、打預防針……」老闆娘細心的跟我說明,要把牠們健健康康的交給下一個主人,是老闆娘最大的願望,「跟浪浪朝夕相處,雖然替牠找到一個新的家、愛牠的著人很替牠開心,但不會捨不得嗎?」我問,但老闆娘說一個人也沒有辦法照顧這麼多浪浪,捨不得是難免的,但最重要的,是下一個主人能夠給浪浪完整的家。

▼店狗斑斑,多年前因為想跟路上的狗狗玩,沒有想到卻被狗的主人狠狠的打了又打


愛心不流浪 浪浪就不哭了
領養代替購買,是老闆娘想宣導的,「浪浪是家人,家人不買不賣!」她堅定的跟我說,希望把自己對動物的愛,一直一直延續下去,也希望能拯救更多浪浪,讓牠們不必在路邊無助,也能有個溫暖的家。

▼老闆娘希望「讓愛不流浪」


▼【東森大直播】世界動物日!發揮愛心終結動物流浪​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