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雙十連假「低壓帶」來攪局?專家:今明兩天是關鍵

2016/10/04 16:05 字級:
雙十連假「低壓帶」來攪局?專家:今明兩天是關鍵
▲(圖/中央氣象局)

下個禮拜就是雙十連假了,但有可能會碰到陰雨綿綿的假期!目前在關島附近有個低壓帶,中央氣象局預估不排除發展成熱帶低氣壓,也有可能變成第19號颱風「艾利」(Aere),最快在周四(6日)就會影響台灣,所以今明兩天是關鍵。

從衛星雲圖可以看出,關島附近有個低壓帶正伺機而動,中央氣象局表示該雲系正在發展,預估今天(4日)到明天(5日)移動到菲律賓東方海面的時候,有可能會再增強一些。所以說,該低壓帶不排除會增強成熱帶低氣壓或是颱風,並在雙十連假前影響台灣。

從中秋節到教師節,每次都有個颱風前來搗亂,好在第18號「芙蓉」颱風沒有來報到,近幾天也都呈現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但是,好天氣恐持續不久,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指出,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的最新模擬顯示,在明天晚上8點左右,熱帶系統就會移動到呂宋島東北方的海面,周四(6日)將通過巴士海峽並朝廣東海面前進,也預估熱帶系統在行經巴士海峽時會離台灣很近,是否會發展成輕颱並影響近海100公里的範圍,這兩天需密切觀察。

▼(圖/洩天機教室)


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全台大多為晴朗穩定的天氣,北部雲量稍增,在北海岸、北部山區及迎風面都會有一些零星降雨,而南部山區和花東山區午後也會有局部陣雨。但是自周四開始,因為熱帶系統及其外圍環流的影響,東半部和南部將會有明顯降雨,北部也有可能下些局部陣雨,但是影響程度是否劇烈,仍需待熱帶系統的後續發展才能判定。

另外今天氣溫部分,北部、東半部白天高溫約31、32度,中南部則落在33、34度,但到了晚上至明日清晨,全台低溫約23倒26度,早晚溫差稍大,請民眾務必準備保暖衣物以免著涼。

▼今天全台各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恐發展為颱風 氣象局:最快周四影響台灣▼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低壓帶 颱風 雙十節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