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回憶太慘痛?投履歷職場偏見萬人迴響 網友:心有戚戚焉!

2016/10/04 13:42 字級:
回憶太慘痛?投履歷職場偏見萬人迴響 網友:心有戚戚焉!
你25歲時,就擁有一個漂亮的履歷嗎?最近網路上有一部影片,讓各行業的中高階主管來評估3份匿名履歷,結果公布求職者,其中兩位是在影壇與烘培界都頗有成就的人,而他們年輕時的履歷竟然都受到拒絕,影片一出,就引起許多人的共鳴。

104希望基金會前天(2日)發表了一段4分鐘的影片,邀請各行業中高階企業主,針對年輕一代求職者的履歷,發表一些看法。為求公平性,起初這些求職者的履歷都以匿名處理。

首先第一位A先生的履歷,在學歷的部分受到主管的肯定,但是空蕩蕩的工作經歷,卻成為他最大的弱點,有主管表示「這實在不是一個很好的履歷」,也擔憂這位A先生沒有經歷,要「怎麼樣去和這個社會配合」,更直言「我不會用他」。

▼主管對沒有工作經歷的A先生不太滿意


第二份履歷是25歲B先生,才中學畢業,學歷沒有競爭力,雖然他有工作經驗,做過麵包學徒、洗車員,但主管認為他沒有專業的項目,對這樣的求職者會比較擔心,並認為「這樣的人我都不喜歡」、「第一瞬間,基本上我就會刷掉了」。

▼主管對B先生履歷表示擔憂


接下來,各個主管拿到的C履歷,來自不同的求職者,有人覺得求職者的希望待遇「起薪偏高」,還有主管則認為他拿到的這份履歷「很嚇人」,因為「他每個工作都是工作1個月。」,其他主管們也幾乎都對這第三份履歷很不滿意。

接著他們揭開了A、B、C三份履歷的姓名欄,發現沒有任何工作經驗的A履歷是33歲的國際大導演李安,學、經歷都不受青睞的B履歷是25歲的世界麵包冠軍師傅吳寶春,令人覺得不可置信。最後他們撕開第三份C履歷的姓名欄,有的是主管最好的兄弟、朋友的小孩,而且竟然還有一份履歷是主管自己的女兒,主管們紛紛表示訝異。

▼這位主官拿到自己女兒的履歷


經過實際測試後,再問主管會如何看待履歷,他們最後都表示應該要「把機會放開一點」,因為在履歷上還有很多看不到的地方,也說自己在年輕時的履歷並沒有很漂亮,不得不承認自己太標籤化、要求太嚴苛,並以「沒有了偏見,留給他們的就是無限」做結尾。

影片發上網之後,有超過萬人分享這段影片,也引起了許多民眾的迴響與討論,網友都覺得感觸很深,「回想剛畢業要求職時,也曾經想過這些主管們不錄取的原因」、「真的是心有戚戚焉!」、「看完影片都快流淚了」、「第一份工作得來不易!」、「時代不同了 ,不能拿現代去要求以前時代」。

不過也有人看完之後覺得不以為然,「說說而已嘛,反正到時候該怎麼樣還是怎麼樣」,還有人突破盲點說「看到C就覺得沒有學經歷沒關係,有關係比較重要是這樣嗎? 」

▼不怎麼樣的25歲,誰沒有過?▼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履歷 職場 偏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