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圍棋界第一美女黑嘉嘉 優遊黑白戰場

2016/09/30 22:57 字級:
有人問我,妳專訪黑嘉嘉,是不是因為她是美女?大錯特錯!熟悉體育的朋友,對這名美女職業圍棋棋士-黑嘉嘉,一定不陌生,台澳混血兒的她,外型甜美,在棋場上的戰績,更是可圈可點。

1994年出生的她,今年才22歲,但是她在對弈時的穩定沉著,總是讓對手對她心生畏懼,她不斷用實力證明她不是花瓶,美女很多,但多才多藝、又精通琴棋書畫的美女不多,這位混血氣質美女,優游在她的黑白戰場上,年紀輕輕卻冷靜超齡,這才是為什麼我想專訪她的原因。

在台灣當職業棋士的路,孤獨又辛苦,從小得放棄學業、在家自學,因為文憑不重要,重要的是段位,黑嘉嘉22歲,已經是名職業七段的圍棋棋士(職業段位最高是9段),她還多才多藝,是游泳高手、也精通鋼琴、書法、琵琶,是什麼樣的家庭教育,造成她的多才多藝跟善於思考?成長過程中,黑嘉嘉歷經喪母之痛,她如何變得更獨立堅強?希望大家透過這段我專訪黑嘉嘉的訪問,能更了解圍棋這項運動,以及更懂得在台灣當職業圍棋棋士有多辛苦,能多給予台灣職業圍棋棋士更多的支持跟鼓勵 !

▼打敗電腦 黑嘉嘉戰勝『台版AlphaGo』。(圖/東森新聞)


▼喪母之痛 黑嘉嘉曾想退出棋壇賣蛋糕。(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黑嘉嘉 ​圍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