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胖梅姬持續發威 第18號輕颱「芙蓉」接棒生成

2016/09/28 08:25 字級:
胖梅姬持續發威 第18號輕颱「芙蓉」接棒生成
▲(圖/中央氣象局)

第17號中度颱風「梅姬」才剛侵襲台灣,緊接著第18號輕度颱風「芙蓉」(Chaba)在今天(28日)凌晨2時形成,目前位在關島東北東方59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1公里的速度向西進行,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七級風半徑100公里,但短期之內對台灣影響較小。

▼颱風接力 第18號「芙蓉」今02:00形成(圖/東森新聞)


根據中央氣象局所公布的路徑潛勢預報顯示,未來「芙蓉」將由西轉西北西方向前進,並在10月3日抵達台灣東方海面。日本氣象廳的預報指出,「芙蓉」未來幾天會朝菲律賓東方海面接近,可是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則預測,芙蓉有可能會從台灣東北角的海面掠過,而短期之內「芙蓉」對台灣的影響較小,但也不能夠輕忽。

中央氣象局表示,胖颱「梅姬」在今天早上6時已離開台灣本島並登陸大陸,並持續往西北西移動,預計台灣本島會在上午脫離暴風圈範圍。這次「梅姬」不僅給台灣帶來強風豪雨之外,各地的災情也非常嚴重,不過外圍環流所帶來的潮濕西南風至偏南風,仍然會讓中南部和東半部地區迎風面帶來持續性的降雨,而澎湖、金門、馬祖也需要留意較明顯風雨。

▼台灣上空仍有許多雷雨胞。(圖/鄭明典 Facebook)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指出,雖然「梅姬」的颱風中心已經遠離,但是外為環流仍然對流旺盛,有很多雷雨胞出現。

​▼梅姬穿過台灣 強度減弱結構完整(圖/東森新聞)


▼颱風回南 嘉義以南、宜花有雨 局部雨大(圖/東森新聞)


另外,台灣北部、東半部、西南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綠島、蘭嶼會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預計前往海邊活動的民眾務必多加注意。而氣溫部分,因為全台各地的風雨明顯趨緩,所以白天高溫會比昨天稍為高一點,預估落在30至32度上下。

▼今天全台各地天氣概況。(圖/中央氣象局)


▼梅姬漸離 風勢緩 外圍環流仍有強降雨▼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梅姬 颱風 芙蓉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