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姬「二階重生」?鄭明典:新環流中心在嘉義附近

2016/09/27 21:13 字級:
梅姬「二階重生」?鄭明典:新環流中心在嘉義附近
●梅姬新環流中心可能在嘉義浮現。(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

中颱「梅姬」挾強風豪雨襲台,因為結構紮實,讓許多地方慘不忍睹!不但傳出50年的大樹被連根拔起,大馬路也淹水汪洋一片,甚至風大到連巨大冰箱都被吹得在大馬路上奔馳。雖說梅姬強度略為減弱,但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今(27日)晚間6點卻在臉書PO文表示,「約略可以看出颱風環流慢慢重組起來,一個可能的新環流中心在嘉義附近浮現出來。」,讓不少網友直呼「可怕怪颱!」

梅姬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減弱,目前其中心約在雲林北港,繼續向西轉西北西移動,颱風暴風圈仍籠罩全台,各地還是有明顯風雨,中南部及澎湖、金門、馬祖晚上風雨會明顯增強,而今晚到明清晨全台灣的風雨仍不容小覷,提醒民眾還是要做好防颱準備。

中颱梅姬恐會在西半部沿海附近進行「結構重整」再進入台灣海峽,鄭明典PO文說,「台灣颱風論壇的顯示系統,約略可以看出颱風環流慢慢重組起來,一個可能的新環流中心在嘉義附近浮現出來。現在衛星看的高層環流中心在這個低層中心的西北側,未來可能上下再整合起來。所以,氣象局的颱風定位暫時指向兩者之間,等環流更明確一些再靠過去。」

此PO文一出,引起網友討論,紛紛留言說,「二階重生感覺好強!」、「風雨重組?嘉義會半夜更強嗎」、「新北現在風雨超大」、「新竹沒雨了,只剩偶爾強風」、「南高雄風強雨驟中」。

▼颱風出海後,風勢雨勢仍不容小覷。(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


【梅姬即將出海 南部防範劇烈雨勢 太平山雨量破千】

●颱風中心在雲林一帶,持續整合,即將出海
●梅姬陸地停留時間久,強度逐漸減弱
●轉為西南風,中南部地區嚴防劇烈降雨
●颱風中心一出海,回南中南部風勢增強
●暴風圈持續籠罩全台灣,各地仍有強風雨
●蘇花公路一帶受風向及地形影響仍有強降雨
●明天中午前南部地區風雨持續
●北部地區明天凌晨逐漸變小,但仍有強陣風
●明天上午暴風圈逐漸脫離,中午過後遠離

▼新店區營區女軍士官寢室鐵皮建築被吹落,現場共8人受傷(1重傷、7輕傷)意識清醒,輕微擦傷送慈濟醫院。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梅姬 颱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