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快被吹走!小學生驚恐躲變電箱後 涂醒哲:媒體拍亂象不好

2016/09/27 15:09 字級:
快被吹走!小學生驚恐躲變電箱後 涂醒哲:媒體拍亂象不好

▲(圖/涂醒哲臉書

梅姬颱風威力強大,越來越逼近台灣,很多地區在今天清晨就就能感受到外頭的風雨不斷,大部分的縣市昨天(26日)都宣布今天停班、停課,只有雲林、嘉義縣市、台南及高雄宣布放半天假,讓這些縣市的民眾抱怨連連,嘉義市長涂醒哲今天表示「媒體去拍攝學校是否有接送亂象,是非常不好的心態」。

這個月中的莫蘭蒂颱風,嘉義市長涂醒哲原本宣布今天上午正常上班、上課,接著在晚上11點10分又改為「全天」正常上班上課,讓許多民眾非常不滿。而這次的梅姬颱風,涂醒哲昨天(26日)也宣布,因為未達風雨標準,所以今天要上午上班上課,下午12:00起才停班停課,讓網友更是火大,抱怨的留言,灌爆了嘉義市長涂醒哲臉書。許多人表示,停半天課會造成許多困擾,「你到底有沒有想過我們這些學生」、「你只放半天是要我們來學校後不能回去然後住在學校嗎」、「等到中午實在太晚了,家長接送小孩和下班人潮,再加上風雨這麼大,一定會有事故發生的!」

▼嘉義市長涂醒哲昨天在臉書發布停班停課消息▼(圖/涂醒哲臉書


嘉義市目前出現強陣風,以及間歇性下雨,涂醒哲今天(27日)上午就到防災中心開會,聽取各單位簡報,並強調會宣布「早上上班上課、下午放假,是採取最負責任、最科學做法」,才不會產生放颱風假去看電影,或沒事情讓大家拍手,有人認為要整天放,那是「一種政治上的問題」。

不過針對民眾對於「下午才放假」的抱怨,涂醒哲的回應則轉向痛批媒體,說「有些媒體唯恐天下不亂,想說要一定要拍攝中午接小孩回家,有沒有亂象可以報,這種其實不是很好的心態,所以是教育處要跟學校做好溝通,把小孩安頓好;行政處再把下午停班課的消息再確認宣布。」涂醒哲表示,決定上半天上課,下半天停課「這才是一個縣市首長負責的做法」。

有網友就在今天中午時,PO出嘉義的小學生,在中午颱風假回家路上,被強風吹到無法前進,只好先在路旁躲避的畫面,並在貼文表示「政府官員能看到這樣的畫面嗎…」。

▼嘉義的小朋友,中午颱風假回家路上被強風吹的無法前進,在路旁躲避▼(圖/臉書)


▼10級風!嘉義小學生險被吹走 抱柱躲變電箱後面 ▼

而同樣因為停「半天」班課被砲轟的還有高雄市長陳菊,有網友在昨天晚上,禮貌的留言建議「親愛的市長你好,雖然下午風勢雨漸大,下午停班停課,但有些人是從別區到別區上班,萬一突然有個意外該怎麼辦呢?何不整天停班停課呢?我是個小市民,只是提出我的看法,願市長能參考,辛苦了」,不過今天照舊只在下午停班、停課,因此引發眾怒,認為陳菊沒有同理心「妳能從黑頭車走出來,不用隨扈攙扶,脫下災害應變中心的紅背心、換上雨衣,在市政府四維路口站一下嗎?」、「高雄市政府沒有同理心?上這半天有何意義,家長為了接小孩疲於奔命,是在耍家長嗎?」、「知道現在有多少人為了下午的停班停課,正在危險的路上嗎?」

▼高雄下課時況▼(圖/臉書)


▼高雄載小孩下課的媽媽都卡在大樓風切口▼(圖/臉書爆料公社)


有南部的網友在臉書上PO出接近中午時,路上的狀況。台南一名阿嬤的機車倒在地上,人也差點被吹走,幸好有熱心民眾趕緊將她扶上車、安撫她。

▼台南阿嬤騎車差點被吹走▼(圖/台南諸事會社)


▼台南阿嬤出門接孫子下課,車被吹倒了,人也差點飛走▼

 

 

▼家長冒雨接送孩子 颱風放半天假遭罵翻 ▼

 

 

【往下看更多】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吵不完!黃捷稱收「狂芯粉」恐嚇信 批徐巧芯:鼓吹仇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變電箱 涂醒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