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全台戒備!胖梅姬持續增強中 2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

2016/09/27 07:38 字級:
全台戒備!胖梅姬持續增強中 22縣市發布豪雨特報
梅姬颱風來勢洶洶,今(27)日清晨5時,颱風的暴風圈已經接觸花蓮陸地,北部、東半部以及中南部山區風雨將持續增加當中。氣象局也針對全台各縣市發布大雨、豪雨,甚至是超大豪雨的警報,請沿海低窪地區及山區的民眾要嚴防淹水或海水倒灌。依照目前預報資料顯示,梅姬颱風將於今天深夜逐漸遠離台灣,到時候就換南部地區的民眾要嚴防風雨的侵襲。

▼梅姬颱風潛勢預測圖(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暴風圈已接觸到花蓮、台東陸地,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的風雨持續加強中,尤其北部及宜蘭、花蓮山區的雨量將會快速增加,中南部平地在上午前降雨的情況雖然不像北部、東半部明顯,但沿海空曠地區也會有強陣風,整個中南部風雨明顯起來的時間預計要到中午過後,當颱風中心來到山脈西側,風向轉為西南風時,風雨的情況也會明顯增強,尤其山區的雨量將快速增加。

▼風力預測(圖/中央氣象局)



而颱風中心預計將在中午過後從花蓮、台東一帶登陸,提醒大家,今天一整天到明天上午都是這個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各地風雨出現的時間也許不同,但都會有強風豪雨發生,預計北部、東半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會有豪雨以上等級發生的機率,尤其是宜、花、東山區及高、屏山區甚至會有超大豪雨,至於其他地方同樣也有大雨的發生,請大家除了要做好防颱的工作外,非必要也請勿外出。

▼全台皆發布豪雨特報,請山區及沿海低窪地區特別注意!(圖/中央氣象局)

​▼梅姬暴風圈0500已觸陸! 宜花東首當其衝​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颱風 梅姬 天氣 氣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