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等年終!薪水太少 79%上班族想跳槽

2015/12/15 15:13 字級:

以往離職潮都要等到過年領完年終之後,不過現在經濟前景充滿不確定性,有人無薪假,也有上班族突然遭到裁員,根據求職網調查,高達7成9的上班族考慮在年底前換工作,企業方面也開始提前招兵買馬,開出優渥條件,像是夏威夷員工旅遊、加薪7到15%,希望能及早找到人才。
 
熟練的替客人示範最好吃的燒肉,林崇仁已經是這間燒肉店的副店長,每天工作12小時從不喊累,因為薪水加到破4萬還有升遷機會,燒肉店副店長林崇仁:「如果你願意努力的話,慢慢往上爬的話,其實待遇不會很差,看你有沒有願意努力去做而已。」肯拚就有機會,燒肉店年前招兵買馬100人,因為現在接近年底,出現一波求職潮。原本從事藝術企劃的小夏儘管懷抱熱忱,但還是受不了長達20小時的工作時數,決定年前離職,尋找新工作。另外這位叮噹原本在製造業任職7年,卻在11月底遭到資遣,平均1.3個月的年終沒了,現在只能上網找工作,希望能在年後有份穩定工作。
 
求職網發言人楊宗彬:「企業部分它覺得很多人在農曆年後要走,所以年前勢必有大規模徵才補人的情況,而且競爭者比較少,以談薪的條件比較優渥一些。」根據求職業者調查,選擇農曆年前換工作的主要原因,第一是薪水太少,第二是沒有升遷機會,第三則是覺得公司沒有前景,以目前平均看來,其他公司開出不到8千,大家就願意跳槽做做看。
 
遊戲代理公司人資部經理郭勁志:「相關福利設計來講,我們針對轉職過來的人員會讓他覺得他來這邊不但不會有損失,相關的福利可以延續而且會更好。」專攻手遊的遊戲代理大廠,年底前開出20到35個職缺,月薪從3萬到8萬都有,半年考核過了就再加薪3千元,晚上10點下班就能搭計程車返家,明年初還有夏威夷員工旅遊,開出夢幻般工作條件,希望能在這波離職潮中找到優秀人才。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415供電危機 台電:花2400萬向半導體等企業買電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輝達重挫10%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下跌319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人才 薪水 年終 跳槽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