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星宇航空遭疑「欺騙旅客」 機長對話塔台音檔曝光

2023/05/07 15: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星宇航空遭疑「欺騙旅客」 機長對話塔台音檔曝光

星宇航空調度出包,一連串的失誤導致旅客在成田機場打地鋪,引起不滿。而如今星宇機長和成田機場塔台的對話錄音也曝光,讓業內人士質疑星宇根本沒在看成田機場的資訊,不過董事長張國煒也出面說明,當時和成田機場溝通的過程。

 

▼旅客在成田機場打地鋪。(圖/sky提供)

▼旅客在成田機場打地鋪。(圖/sky提供)

 

還原星宇航空這回一連串失誤,從最一開始JX800碰上怪風關係,導致航班遲遲無法降落,最終只好轉降名古屋中部機場。原本這架飛機要執行下午2點返台的JX801班次,但是因為機組人員已經超時了,最後星宇決定將JX801班次併入JX803,但是乘客們得重新進行登機作業,才釀成JX803航班「再度延誤」,而且一延誤,又碰上成田機場宵禁關係,航班只能等7號上午才能起飛返回。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星宇在6號晚間緊急發布聲明,指出JX803原訂6日下午4時10分起飛回台,不過抵達成田機場後,出現航機指示燈顯示異常情況,星宇立刻依規定進行航機檢查,並於6日晚間6時13分檢查完成,卻因JX801班次旅客要併入,加上飛航組員超時問題無法起飛,最後又碰上宵禁,才會導致大延誤。

 

▼星宇航空班機大延誤。(圖/東森新聞)

▼星宇航空班機大延誤。(圖/東森新聞)

 

如今星宇機長和成田機場塔台的對話也曝光,從音檔中可以得知,塔台告知「無法起飛」,機長則詢問「你是指我們今天晚上無法飛行嗎?」塔台回應是因為宵禁關係,所以晚上無法起飛。

 

有消息指出,星宇通知旅客要到晚間11點才能起飛,但成田機場一直以來都有公布宵禁,從日本時間2300到0600,也就是說,不是星宇的地勤和組員完全沒有看成田場站的資訊,不然就是在欺騙旅客。

 

由於成田機場內還有8戶居民,成田機場會在晚上11時準時禁止起降,2019年10月27日起,成田機場營運時間延長1小時至次日凌晨0點,不可營運深夜航班,避免飛機起降噪音影響住戶,維持到清晨6時才會恢復航班。

 

據了解,由於JX803機長是緊急到成田機場救火,準備起飛時已經23時53分,只剩下7分鐘時間,不夠把飛機從航廈拖到跑道,因此被拒絕起飛。

 

不過星宇董事長張國煒透露,昨天因為怪風的關係,整個日本機場都很混亂,當時成田機場有很多飛機在排隊,原先預計11點可以起飛,但組員已經超時,張國煒坦言有預料到這件事,所以緊急派救火的組員飛往羽田機場,但在羽田也耽誤了一段時間,等到了成田機場已經快12點,原本昨天因為大風的關係,成田機場有通融延後起飛時間到12點半,誰知道後來又反悔。

 

▼張國煒親自出面道歉。(圖/東森新聞)

▼張國煒親自出面道歉。(圖/東森新聞)

 

張國煒坦言,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原先安排好旅館要送旅客出去,卻因為海關也下班,導致後續計畫大亂,他也相當無奈。

 

對於星宇航空一連串失誤,導致旅客在成田機場打地舖,張國煒凌晨親自飛成田機場,和所有旅客道歉,也承諾這趟來回機票共302名乘客都免費,但是星宇危機處理應變,還是引發批評。

 

還有機票達人po文點出,星宇航空這次的危機處理模式,真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而且不光是張國煒親自飛成田道歉,並將滯留班機開回,這起事件也影響到6號晚間11點40星宇飛洛杉磯的班機,因為兩架飛機停留成田機場而延誤,雖然承諾會退票處理,但種種因素也造成旅客不滿。

 

前機師張志豪:「可能是目前星宇的A350900,只有三架到位,在這種情況下,如果他要兼顧國際的航線,還有地方的航線,那一旦發生一些狀況,比方說那天發生了重飛,或者是有些機械的故障等等,那就會造成他們飛機調動的不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星宇大延誤!張國煒現身成田機場致歉:我做錯了
星宇降落遇怪風「4度重飛」 乘客:以為飛機要翻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