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空虛寂寞覺得冷…月薪160K 他問:該辭嗎?

2016/09/21 10:21 字級:
空虛寂寞覺得冷…月薪160K 他問:該辭嗎?
▲此為示意圖,與當事者無關(圖/東森新聞提供)

如果你擁有高薪但卻必須犧牲掉與家人、朋友的時光還會快樂嗎?日前就有一名網友在PTT上po文表示,自己在海運公司當船副,雖然擁有令人羨慕的高薪,卻一點也不快樂,詢問網友意見「心裡極度疲憊孤獨的海運工作,該辭嗎?」

這名po文的網友現年28歲,目前在某海運公司當船副,若是不含獎金,一個月可以領16萬以上,薪水相當豐厚,但他卻覺得身心疲憊,長年待在海上,一個月回家的次數屈指可數,只有短短的3個月,他表示「我失去了好多陪伴家人的時間,以及很多段可能原本可以好好發展的戀情」。

他承認這個工作確實為他賺進不少錢,年紀輕輕就已經可以靠自己買車買房,但這種生活也讓他變狂,開始覺得生活毫無樂趣,他每天都在問自己「該辭掉這個工作嗎?」,覺得每天面對孤獨的海面真的很難受,中秋節的時候,line傳來大家烤肉聚會畫面,讓他更加難受,但是他又害怕萬一辭掉工作,除了開船和航海知識什麼都不會的他,回到陸地上會不知道要幹嘛,甚至可能連3萬都領不到,各種現實的考量讓他陷入天人交戰。

有人勸他不要辭,因為社會薪資普遍低迷,瘋了才會辭去16萬的工作。他說「雖然船副的工作並不累,只是真的覺得孤獨疲憊,好想好想回家」。這篇po文引起網友熱烈討論,網友表示「不然我跟你換好了」、「我領22K一空虛寂寞覺得冷」,也有人安慰他「我也有家人做航運,他把這個工作當作環遊世界,看想法吧」、「有些人就願意用時間及自由換錢回來,這也不錯啊」!

▼(圖/截自PTT)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薪水 工作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