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屏東電來了! 台電員工拚「副總回台北」災民:滿滿感激

2016/09/20 15:00 字級:
屏東電來了! 台電員工拚「副總回台北」災民:滿滿感激
圖/台電

莫蘭蒂、馬勒卡颱風接力侵台,屏東截自昨晚11點仍有3百戶停電,行政院長林全日前批台電搶修太慢,要副總級以上主管南下坐鎮,「修不好就別回來!」台電表示,在工程人員日以繼夜搶修下,預計今晚5時前就能全面供電,希望今晚就能讓副總回台北。

台電副總經理黃鴻麟18日奉命前往屏東坐陣督導。台電屏東營業處長陳銘樹表示,昨再到恆春半島巡查進度,到晚上為止,屏東地區除了少數山區道路不通,如春日鄉士文部落和滿州、恆春、車城、楓港等山區部分用戶仍在搶修外,幾乎全數恢復供電,復電率已達99%。陳銘樹說,「看到工程人員不眠不休的搶修,我真得很感動!」

據了解,莫蘭蒂颱風造成屏東縣共4百多根電線桿斷桿、傾倒、3千處斷線、1百多具變壓器損壞,是屏東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災情。台電破天荒調動北中南14個區近6、7百名處維修人員南下支援,每天工作到凌晨,但重種一根電桿至少需3小時,導致許多搶修人員平均只睡3小時。

針對林全要求搶修停電要有同理心;另外有屏東偏遠地區用戶在社群網站開罵,「一個颱風過境可以搞到停電6天,政府都講關心偏鄉,縮小城鄉差距,實際狀況卻禁不起考驗,都在騙百姓」;滿州鄉代會主席莊期文還說,停電停訊這麼久,鄉民受不了。對此第一線的搶修人員表示,維修速度就是那樣,快也快不起來,希望大家能體諒他們。

另一方面,颱風造成屏東縣超過3萬戶停水,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表示,經過五天搶修,昨天上午只剩下牡丹鄉高士村2百多戶及小琉球9戶停水,水公司董事長郭俊銘南下關心搶通情形,今(20日)下午2時過後,全屏東縣已完全恢復供水。

圖/台電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