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更新iOS10手機「殘了」?達人5招破解老機「跑不動」問題

2016/09/20 13:50 字級:
更新iOS10手機「殘了」?達人5招破解老機「跑不動」問題
隨著新一代的蘋果iPhone 7問世,果粉族又到了更新軟體的時候,從上個星期三(14)凌晨開始,台灣的愛瘋族也可以開始更新下載最新作業系統iOS 10,不過隨著更新的人越來越多,網路上開始傳出不少慘叫聲「跑不動啊」、「怎麼卡卡呀」、「回不去了~」。其實,如果不是使用最新款的iPhone7的民眾,只要簡單5操作,就能讓舊iPone手機達到加速效果喔。

網路部落客達人「電腦王阿達」,在網路上發表五招大密技,他表示,iOS10 有滿多不錯的新功能,不過對於手上使用兩三年以前 iPhone手機的人來說,一定會擔心升級過後速度變慢。其實,指要透過一些設定調整,改善使用環境,自然就能加速老機運轉iOS10的效能。

---以下阿達王全文內容---

1.減少動態效果
​iOS 為了提升使用者的體驗,在開啟及關閉 Apps 時,都會有一些動態效果,好讓我們感覺整個過程是順暢的,只不過這效果也很吃效能,不少老 iPhone 只要關閉這功能,在速度提升立刻有感,因此升級到 iOS10 後如果你覺得跑的不是很順,首要動作當然也就是「減少動態效果」。

進到設定中的一般,打開輔助使用底下的「減少動態效果」,把它開啟就完成了!


2.關閉背景App自動更新
​​有些 Apps 即便當下你沒有在使用,它依舊會隨時自動重新整理,像 Facebook 就是最好的例子,只要是連網狀態不時都會在背景自動更新,雖然說很方便,開啟 Facebook 就能很快瀏覽到最新動態,但這功能會佔用一定的 CPU 資源,因此把它關閉絕對可以帶來一些改善。

另外你可能會問,關閉這功能會不會影響 Facebook、LINE 等訊息通知?答案是:不會。

進到設定中的一般,找到背景 App 重新整理,看你是要個別關閉,還是直接把這功能全關掉都行。


3.關閉App Store自動更新

App Store 自動更新功能雖然可以避免 icon 上的數字不斷增加,但對於覺得速度慢的 iPhone 來說,筆者建議還是把它關掉,這樣就能避免自動更新啟動時,會佔用到 CPU 資源導致速度變慢。

進到設定中的 iTunes 與 App Store,把更新項目關掉即可。


4.檢查哪些Apps正在背景取用你的位置​
大多數的 Apps 都是預設開啟時才會取用位置,但還是有些是永遠,也就是說,這些永遠的 Apps 無時無刻都在背景偵測你的位置,消耗著效能,因此筆者建議可以全部改成 “使用期間”,這樣就能避免背景佔用效能的狀況。當然,如果你想要加速的效果更明顯,把定位服務整個關掉是最好。

進到設定中的隱私權,打開定位服務,即可看到所有 Apps 取用你位置的狀態。


5.重新開機你的iPhone

iPhone 用久了,都會有一些不必要的暫存檔出現,進而佔用資源,因此清除的最好方式就是重新開機,按下 Power 鍵待完全關機後,再次開機即完成,筆者也建議每次使用一兩個星期就重開一次,隨時保持你 iPhone 乾淨輕鬆的狀態。


以上文章引用自部落格《電腦阿達王》文章「​「iOS10教學」升級後覺得變慢?五個方法讓你的舊iPhone達到加速效果」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