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颱」味濃!今年「最強前三名」颱風 都來向台灣叩門

2016/09/17 11:00 字級:
「颱」味濃!今年「最強前三名」颱風 都來向台灣叩門

▲(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颱風生成得晚,是有紀錄以來最晚的一年,而且這些颱風不來台灣則已,來的各個都不容小覷。到今天為只,今年侵襲台灣的颱風總共有三個,依序為尼伯特、莫蘭蒂和馬勒卡颱風,而這三個颱風恰巧就是今年颱風榜上的前三名。

星期三才重創南台灣的第14號颱風「莫蘭蒂」,因為通過海洋熱含量高的海域、垂直風切小,所以增強為今年的最強颱,連美國CNN都以「超級颱風」來稱呼,還說莫蘭蒂將會留名教科書,果然,它就是列為今年颱風記錄榜上的第一名。

至於第二名,是七月生成的第一個颱風「尼伯特」,當時台東地區遭到重創,還要重建。

而今天正在侵襲北台灣的第16號「馬勒卡」颱風,強度也已經接近中颱上限,排名今年的颱風第三強。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年到目前為止,侵台的颱風雖然只有「尼伯特」、「莫蘭蒂」、「馬勒卡」3個,但強度上竟然都是排名前3的,在歷史上從未出現過。

而針對馬勒卡颱風的動態,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在臉書表示,如果馬勒卡颱風由參考點以西北上,北部山區的風雨就會顯著起來;如果由參考點以東北上,北部山區的風雨就會相對緩和,中心由參考點往西50公里北上的風雨,恐怕會是往東50公里的兩倍以上。

▼馬勒卡颱風路徑▼(圖/中央氣象局)


預估今天(17日)暴風半徑將從台北市掠過,累積雨量較明顯的區域為士林、北投、南港及文山區,下午至傍晚為馬勒卡最接近的時段,須留意漸歇性陣雨及陣風,深夜之後將逐漸脫離馬勒卡暴風半徑。

▼鄭明典在臉書貼文分析馬勒卡颱風▼(圖/鄭明典臉書)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