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注意!馬勒卡襲台 北部多家百貨公司延後營業

2016/09/17 07:37 字級:
注意!馬勒卡襲台 北部多家百貨公司延後營業
​馬勒卡颱風已經在17日凌晨左右接觸台灣東部陸地,雖然路徑略東偏,但仍會對北台灣造成影響。氣象局也針對18縣市發布大雨特報,特別是台中以北的山區,要嚴防豪雨釀災。由於颱風逐漸靠近,北北基今天是停班課狀態,多家百貨公司也宣布今天下午2時暫停營業。

馬勒卡颱風今天清晨5時中心位置在宜蘭東南方約200公里的海面上,當颱風通過台灣東北部近海時,宜蘭、花蓮及北部地區將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區域,此外,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也會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氣象局針對北北基、宜蘭、桃、竹、苗、雲、嘉、南、高屏地區等19縣市發布了豪、大雨特報。

▼大雨、豪雨特報區域(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不好的休假日,民眾多半選擇在家躲風雨,但仍有人會想外出逛個街,不過要提醒大家,由於颱風的關係,部分百貨公司將延後開門,包含新光三越台北丶桃園各分店、SOGO台北店(忠孝、復興、敦化、天母),以及Mega City板橋大遠百、板橋中山店,今(17)日14:00前暫停營業,不過各店實際營業時間,仍以店家公告為主。

此外,今天YouBike微笑單車及服務中心,於2時起全面停止營運,恢復營運時間則會視風雨狀況再另外公告。有任何疑問可以打YouBike微笑單車客服電話:1999轉5855,或查詢YouBike微笑單車官方網址:www.YouBike.com.tw

由於馬勒卡颱風未來在移動的過程仍會有些擺動,請大家隨時注意氣象局所發布的颱風最新動態;此外,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沿海地區及馬祖、綠島、蘭嶼會有長浪發生的機率,請大家連假期間避免前往海邊活動。

▼馬勒卡威脅範圍擴大 今下午、晚上最明顯▼

​【更多精彩新聞】
【持續更新】馬勒卡進逼北台!「活動資訊」看這裡
【持續更新】馬勒卡颱風來襲!「全台交通延期」看這裡
【持續更新】馬勒卡颱風明晨觸陸 全台停班課看這裡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