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等了60多年!台中這國小「校名不雅」 終於改名成功

2023/03/06 17:30 字級:
讀稿
等了60多年!台中這國小「校名不雅」 終於改名成功

台中市健民國小因有民眾認為名稱諧音不雅爭取改名,經地方與民代籌組「學校更名推動小組」,並由社區召開公聽會等程序,台中市政府日前核准更名「竹仔坑國小」,預計8月1日將更名掛牌。

台中市大里區健民國小因民眾認為名稱的諧音會讓人感覺不雅,由家長會長劉孟欣及大里竹仔坑社區發展協會,透過民進黨籍市議員李天生,向台中市政府教育局爭取更名。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更名提案陸續經學校校務會議、家長代表大會決議通過,李天生在議會質詢反映地方希望更名意向後,地方籌組「學校更名推動小組」推動,在完成更名計劃書、召開社區公聽會凝聚各方應見後,於去年底提出申請,今年3月2日獲得市府行文同意。

校長張家馨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在各界爭取下獲市府同意更名後,校放將辦理印鑑、官防、保管專戶、建物保存登記等更名作業,預計8月1更名掛牌,同時將一併舉辨校門、警衛室重建及周邊環境整建工程完工典禮。

劉孟欣指出,「竹仔坑」是當地古地名,更名為「竹仔坑國小」符合本土化潮流,預期在更名後,學校氣象一新,將在現有基礎上繼續往前邁進,並帶動竹仔坑地區進一步發展。

李天生表示,學校更名可以重新審視地方歷史,凝聚社區意識,建構鄉土文化認同,近年來學校周邊陸續興建2期社會住宅以及多處新興社區,學校也展開多項校園建設,相信未來發展將欣欣向榮。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往下看更多】
耐震係數不足!花蓮50年老飯店驚傳熄燈 業者:停業負責的做法
不捨!花蓮50年老飯店宣布停業 原因曝光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