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予馨採訪日記》​76歲板橋珍奶阿嬤!顫抖手搖雪克杯

2016/09/12 16:12 字級:
《予馨採訪日記》​76歲板橋珍奶阿嬤!顫抖手搖雪克杯
▲(圖/東森新聞)

窄小巷弄裡,這個小小茶攤的主人,就是76歲的珍奶阿嬤。年紀大了,還是賣力的搖著雪克杯,賣珍珠奶茶、茶葉蛋,有時候一天的收入不到五百塊錢,但珍奶阿嬤還是每天早起備料做生意。

18年前,珍奶阿嬤工作的工廠倒閉了,雖然以年資換得了20萬的遣散費,但阿嬤一個人得扛起一個家,因為阿嬤的丈夫罹癌過世了,但還有兩個兒子、一個女兒要照顧,所以珍奶阿嬤就在板橋沙崙國小側門,擺起茶攤賣飲料。

珍奶阿嬤從年輕賣到現在,每天手搖雪克杯,搖到手顫抖、手無力,但還是繼續做生意,不過茶攤地點偏僻、比較少人經過,因此客人並不多,而且現在手搖飲料店一間接著一間開、飲料口味也越來越多,傳統式的珍珠奶茶,漸漸被大家遺忘了……沒有顧客上門時,珍奶阿嬤就會坐在椅子上休息睡覺,直到有客人來叫醒她,再走到茶攤前,用雪克杯搖著飲料。

▼年輕人來捧場珍奶阿嬤親手煮的茶葉蛋和珍奶(圖/東森新聞)


雖然生意不太好,但珍奶阿嬤對自己賣的飲料、茶葉蛋口味要求很嚴格,早起煮紅茶、冬瓜茶,珍珠也自己親自煮,煮的時間要掌握、火候也要特別注意,每一個環節都相當細心;阿嬤賣的茶葉蛋也是,一定要自己到菜市場買大顆的蛋,而且阿嬤堅持要滷到入味,而這其中,也有阿嬤的愛心在裡頭。

右眼看不見、耳朵也有重聽,但珍奶阿嬤相當堅強,獨自一人帶大小孩,經歷過工廠倒閉,經濟狀況吃緊之下,也曾把嫁妝給賣了,接著開茶攤賣珍珠奶茶、茶葉蛋,18年來,始終如一,小茶攤不只是阿嬤的生財工具,也藏了珍奶阿嬤18年的心路歷程。

▼予馨和珍奶阿嬤開心合影(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珍奶阿嬤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