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師王介立PO評比 「鮭魚廢棄率與價格」網熱議

東森新聞 2023/02/17 15: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美式大賣場販售的各式鮭魚商品,消費者並不陌生,不過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在臉書PO文,以大賣場的價格計算,評比鮭魚的廢棄率與時價,在網路上引起熱議。他認為中段最貴最好吃,魚頭雖然便宜,但廢棄率最高。不過實際走一躺傳統市場,魚販、料理店業者、民眾看法不一。

無論是煎的還是烤的,鮮嫩油質多的鮭魚,相當美味,你愛吃哪個部位呢?

YT廣告

記者手上拿的這一塊是鮭魚的魚中段,是大家最常吃到看到的,但實際上這一整尾的鮭魚,包括魚頭、魚中段、魚尾,大家喜歡吃的部分都不太一樣。

民眾:「肚腩肉比較軟、比較厚實,魚頭煮湯,魚尾用煎的香香的,我都會煎一下,有點像烤的,我們家人都喜歡吃魚頭。」

有人愛吃魚腹,還得要老闆幫忙把刺挑起來,也有人喜歡吃魚頭,乾煎就吃得津津有味。

不過腎臟科醫師王介立在臉書PO文,提出鮭魚廢棄率與價格評比,他把魚分三等份,分別是魚頭、魚身、魚尾,以大賣場的價格來計算,扣掉廢棄率就是實際價格,得出一個結論。魚身最貴但最好吃,魚頭廢棄率最高,也是最便宜的。不過料理店老闆有不同看法。

料理店業者:「喜歡吃魚頭的,其實有的人一般的家庭,魚頭都是煮湯比較多啦,他不會去用烤的啦,烤的比較香啊,魚頭啊,(你覺得廢棄率最高的是哪一段),我覺得是魚尾巴啊,比較沒有肉啊。」

鮮魚攤業者鄭振生:「要看人怎麼煮啦,其實都很好挑魚刺啦。」

所謂的廢棄率其實是指切下來不會煮到的部分,看在魚攤老闆與料理店業者眼裡一整尾鮭魚都是寶,切掉的魚骨還黏著魚肉,其實很適合用來熬湯。不過每個人飲食習慣不同,所謂的廢棄率也會因為處理魚貨業者與料理人用法不同,因人而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