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電動車停美式賣場充電 充電槍竟被隔壁電動車拔走

東森新聞 2023/02/17 15:2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電動車停美式賣場充電 充電槍竟被隔壁電動車拔走

高雄一名電動車車主到美式賣場用轉接頭接充電槍充電,沒想到買完東西要開車時,充電槍被隔壁的電動車硬拔走使用,只剩轉接頭插著還亮起警示燈,車子完全無法啟動,報警後仍然找不到車主,最後是跟其他充電完的駕駛借充電槍,插上後才解鎖啟動,其實要防範充電槍被拔是有方法的,就是在轉接頭加個防拔環,除非遇到大力士,否則對方一定會打退堂鼓。

 

在美式賣場買完東西要開車時夏小姐傻眼,因為充電槍被拔走,只剩下轉接頭,車子整個鎖死氣炸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電動車車主夏小姐vs.記者:「(車門打的開,沒辦法發動),對,它是整個都鎖死,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我就真的很傻眼,我在充電旁邊有停車位,你停沒關係,你怎麼去拔我車上的充電槍,去充你車上。」

 

15號當天夏小姐在高雄大順路美式賣場,開的是電動車,想說有位置充一下電,結果要開車時,充電處亮起警示燈,充電槍竟然被隔壁的電動車拔去充,她想拔回來也沒辦法,因為電動車已經上鎖,離譜的是電動車有哨兵模式,她等了45分,報警了車主也沒現身。

 

電動車車主夏小姐:「旁邊剛好有車主來要來取車,然後我們就跟他講這個情形,然後請他說,那你的那個充電槍,可不可以借我們試試看,後來就接上那個槍之後,整個系統重置之後,就整個都可以啟動。」

 

其實夏小姐的狀況,電動車的車主也會遇到,但只有了這個防拔環,結局就會不一樣。

 

沒錯!轉接頭多了這個,一百多塊的防拔環,用轉接頭充電的充電槍就拔不走。

 

非當事電動車車主蔡先生:「就是接上防拔環,好,這樣子我就拔不掉了,因為我根本就壓不下去,不敢是偷拔、誤拔,就比較不會被人家拔充電樁,也不會發生,充電樁被拔的一個情況。」

 

其實很多電動車到公共停車場充電時,因為充電槍規格不同,一定得用轉接頭才能順利充電,但要是跟夏小姐一樣遇到沒轉接頭,還硬拔別人充電槍的車主,這時只要裝上防拔環,對方想偷拔充電槍,除非他是大力士,否則一定會知難而退。

●東森新聞關心您
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犯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