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0歲沒專長「履歷空白」能做什麼?網友神解答

2023/01/31 16:4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瑜䇹 字級:
讀稿
40歲沒專長「履歷空白」能做什麼?網友神解答

不少人為了出社會做準備,都會在大學時期去校外實習累積經驗,不同的工作有不一樣的挑戰,但有一名網友詢問,「40歲以後沒專長能找什麼工作?」貼文一出,在網路上掀起一波討論。

▼有一名網友詢問,「40歲以後沒專長能找什麼工作」。(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有一名網友詢問,「40歲以後沒專長能找什麼工作」。(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一名網友在PTT八卦板發文,有很多工作可能會有年齡限制,像是檳榔西施、粗工等等,年輕的時候只要願意做可以有不錯的收入,或是趁年紀不大的時候去當助理完成分內的事,不過原PO很困惑,若是到了40歲履歷上的專業能力還是一片空白,可以找什麼工作?「自己開uber?超商或加油站大夜?還有什麼正職工作可以選的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對此,網友也熱烈討論,有人表示可以當保全、擺攤烤香腸、外送員、政治人物、各種服務業等等,如果有駕照還能考慮當倉儲或物流人員;其中最多人建議的是去考公職,「我一個遠房表叔45歲才去考上土木」、「國考真的要限一下年齡,想到我第一次去考地政普考,結果那年上的是一個快到退休年齡的地政士,只因為他想要公職福利跟退休金而已」;還有網友說,「考學士後中醫阿,我們診所才一個48歲考上,現在53(歲)當醫師」;有人則是分析,「少子化後工作機會不挑的話只會越來越多」。

▼最多人建議的是去考公職。(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最多人建議的是去考公職。(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而塔羅牌老師艾菲爾曾點出3個生肖開工後就有好兆頭,事業更會一飛衝天,貴人會在陷入苦惱時自動出現,助你化解危機。

事業起飛的3個生肖

第三名、生肖虎

農曆新年後運勢看漲,各方面都會大有進步,可持續在事業舞台上發光發熱,盡情的表現自己的能力。農曆新年後,有機會遇上大客戶指名合作,業績直線上升,獎金自然多多。而在財運方面,你能開始做一些小額的投資試試,你的偏財運很不錯,有望利用錢滾錢提升自己的收入和荷包。另外,父母或是長輩可能會給你金錢上的資助,或有人還你錢,舒緩過往財務緊縮的情況。貴人也會在你陷入苦惱時自動出現,助你化解危機。

▼屬虎的朋友偏財運超旺。(示意圖/東森新聞)

▼屬虎的朋友偏財運超旺。(示意圖/東森新聞)

第二名、生肖豬

農曆新年後,財路輕鬆進家門,不管想要什麼都能輕鬆獲得、手到擒來。不管是偏財或是正財都特別的旺,如果有投資,最近會有人幫你指點迷津,使你獲利更加穩定,工作上也會有意外的獎金,收入令你相對滿意。事業方面,能夠擺脫過去的困境,迎來新局面,身邊的同事變的熱心、有向心力,願意在關鍵時刻拉你一把,而你的工作能力也能夠得到大家的認可,有機會升官加薪。

第一名、生肖羊

農曆新年後,在事業上可說是如魚得水,不管是有什麼創新的想法或是計畫,大多能夠得到上級長官的青睞、支持和重用,特別在涉及到金錢問題上,更是有遇衰轉吉的好運氣。在農曆新年後,你需要的是踏實、堅定的去實踐計劃和目標,或許你會碰到一些阻礙,但別過於擔心,因為你有能力度過些關卡,並且能力越來越好。財運方面,有舊帳回收或是之前投資的項目有了進展,使你財氣滿滿。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招牌便當價格飆3位數 鬍鬚張13品項約漲5%
接案男省錢「要女友吃事前藥」 奇葩文曝光被罵爆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專長 履歷 PTT 工作 正職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