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亞洲版普立茲新聞獎!首次兩岸新聞報導獎暨兩岸華人金媒獎徵件開跑!百萬獎金等你拿~

2016/09/09 19:00 字級:
亞洲版普立茲新聞獎!首次兩岸新聞報導獎暨兩岸華人金媒獎徵件開跑!百萬獎金等你拿~
▲(圖/由中華數位媒體教育培訓協會提供)

普立茲獎成立100年 那些照片曾撼動全世界,也撼動你我的心!身在台灣的你,也有新聞夢嗎?有記者魂的你,也曾經奮不顧身按下快門,只為紀錄瞬間。

戰爭中,小女孩背部被汽油彈燒傷。

1972年6月8日,南越展鵬村,在飛機投下汽油彈後,村民驚恐逃生。圖中赤身裸體的小女孩就叫潘金福,表情驚恐地跑著,她背部被汽油彈燒傷,一邊奔跑一邊喊著“好燙!好燙!”這樣的畫面,美聯社攝影記者黃幼公,拍下了瞬間。小女孩當時只有9歲,在路上狂奔逃命,她毫無遮掩的惶恐神情,赤裸地表達人們對於戰爭的恐懼。這張照片,隔年獲普立茲突發新聞攝影獎,也讓世人正視越戰議題,提高反戰意識。而潘金福的這一小段奔逃,也與黃幼公結緣。當潘金福和孩子們離黃幼公越來越近,才發現他們燙傷非常嚴重,黃幼公馬上載孩子們到醫院急救,更持續探視潘金福,兩人感情密切,黃更稱潘金福是他的女兒。潘金福長大後,曾不斷躲避自己成為反戰象徵的壓力,後來她接受自己的過去,更成立基金會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戰爭受難兒童。1997年被聯合國民教育科文組織任命為親善大使,並在美國建立了一個潘金福基金會,專門對戰爭中的兒童實施藥物和心理幫助。

▼(圖/由中華數位媒體教育培訓協會提供)


對於真相實事求是,勇於紀錄永恆的瞬間,不畏艱難的你,憑藉著追根究底的決心,總願意花費大把時間,尋著蛛絲馬跡求事實。在心底壓抑已久的新聞魂、累積無數好作品,卻因為種種報名限制,而與普立茲獎錯身而過!你一定感到很愕惋!沒關係~~~亞洲版普立茲新聞獎來囉~~2016年,首屆兩岸新聞報導獎即日起開始報名,徵件至9/30截止。

兩岸關係在臺灣開放赴陸探親、辜汪會談、大三通、陸客來台觀光、陸生來台讀書交流等等,讓兩岸民眾的生活產生了明顯的變化。身為新聞從業人員的重要,就是幫助台灣民眾注意與理解這些現象的嚮導,因此陸委會才在1996年開始舉辦兩岸新聞報導獎,新聞報導獎也變得越來越重要,到去年為止,這個獎項的存在已經有19年的歷史!!已經是各大媒體必報名的新聞獎項之一了~

今年的兩岸新聞報導獎由銘傳大學、台灣新傳媒文化發展協會及中華數位媒體教育培訓協會共同主辦,由愛爾麗集團贊助,延續兩岸新聞報導獎的價值與意義。這次的兩岸新聞報導獎,總共分為兩大組,專業新聞組與公民新聞組,一共7個獎項,主辦單位也提供百萬獎金,鼓勵內心深處有新聞魂的你前來參加。專業新聞組的作品,如果可以幫助民眾增加對兩岸四地關係及大陸、港澳情勢的認知,且表現優異,都可報名參加。公民新聞組,為了讓民眾能夠一同參與普立茲獎,藉由公民新聞報導,增加兩岸人民相互了解交流,鼓勵非專業新聞相關工作的民眾嘗試兩岸新聞報導,藉此增加民眾對兩岸四地關係及大陸、港澳情勢的認知,提升兩岸民眾相互交流。

▼(圖/截取自中華數位媒體教育培訓協會)


隨著「新媒體」的崛起,即時互動已經成為必要的趨勢,大數據的應用也將影響消費行為。為了提升電子商務及網路行銷業者,運用新媒體即時傳播的能力,創造電子商務與新媒體融合的商業模式,今年也主辦「2016兩岸華人金媒獎」,鼓勵兩岸產學業界在全媒體整合行銷的卓越表現,並且透過兩岸間的良性競爭及相互交流,希望能夠帶動整體產業在數位媒體的創新應用與操作,創造嶄新價值,激盪多元、全面的全媒體服務解決方案。
兩岸華人金媒獎一共設有金媒創新獎、金媒電商獎、金媒公益獎,共3大獎項,百萬獎金等你來拿,請各界踴躍報名。
 
請詳見官網:http://www.cdmt.org.tw/
兩岸新聞報導獎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event/register/1606290054281349432555
兩岸華人金媒獎報名網址:http://www.accupass.com/go/cdmt_gma
洽銘傳傳播學院胡小姐,電話:(02)28824564轉2461或mail:mollyhu@mail.mcu.edu.tw。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徐巧芯也改過名!四叉貓揭涉詐大姑4人舊名 網全嚇壞
受不死癌之苦!山豬遺願想吃「生魚片」 原因超辛酸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