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縣市大雨特報!跨年夜下最大 元旦天氣出爐

2022/12/29 08: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瑜䇹 字級:
讀稿
3縣市大雨特報!跨年夜下最大 元旦天氣出爐

跨年倒數2天,不少人都期待能一起出門度過2022年最後的時光,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當天恐會有雨彈來襲,甚至可能發生局部大雨,民眾外出可別忘記攜帶雨具。

★延伸閱讀★今變天!東北季風增強「三地區大雨」一路下到跨年

▼今日凌晨氣象局針對三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今日凌晨氣象局針對三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今(29)日東北季風影響,氣象局凌晨針對基隆市、新北市、宜蘭縣發布大雨特報,北部及東北部整天都較濕涼,因為迎風面水氣偏多,桃園以北、東半部及恆春半島降雨機率較高,又以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及大臺北山區下雨時間較長,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新竹以南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以溫度方面來看,清晨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約14至16度,花東地區17、18度,新竹至高雄及南投清晨觀測到局部10度左右的氣溫,
,北部及東北部白天高溫僅17、18度,其他地區白天高溫約21至26度,尤其是中南部地區日夜溫差相當大,早出晚歸的朋友請留意適時增添衣物。

YT廣告

氣象達人彭啟明透露,直到跨年當天,都會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都是陰雨綿綿,北海岸、東北角到宜蘭也要留意大雨的發生機會,而背風面的中南部雖然大致上不太有顯著的降雨影響,但從昨夜開始已慢慢可以看到南方有些雲系再移入,海峽也有些零星對流消長,而這樣的雲系移入情況將在今明兩天最為顯著,中南部也將轉為較陰沉的天氣,不如過去幾天那麼晴朗,多多少少有些短暫陣雨,不過降雨影響都不是很大,主要多發生在山區且偏零星降雨;以氣溫方面來看,預估北部及宜蘭地區多在14至19度,花東地區約18至23度,偏濕濕涼涼。

▼今日到8點半累積雨量圖,東半部及北部地區皆有降雨情形。(圖/氣象局提供)

▼今日到8點半累積雨量圖,東半部及北部地區皆有降雨情形。(圖/氣象局提供)

雖然跨年可能會有雨彈來襲,但跨年夜至元旦南方雲系將再有些減少的趨勢,可望慢慢轉為多雲有陽光露臉的天氣,預估白天最高溫26度、最低溫則是13度,接下來這段元旦連續假期,北、東部都會是濕濕涼涼的情況並有局部大雨的機會,而中南部則是日夜溫差很大,大家安排外出活動時也請多加留意各地區的天氣影響了。

▼今日8點的溫度分布圖,有些地區已跌破1字頭。(圖/氣象局提供)

▼今日8點的溫度分布圖,有些地區已跌破1字頭。(圖/氣象局提供)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熊出沒注意!闖雞舍飽餐一頓 雞農通報領8千元獎金
獨/雙北公車有內規!「轉彎須停下確認」避免出意外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今日最熱門】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