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阿嬤打LOL比你厲害!台電競隊躍國際 嘲諷梗圖瘋傳

2022/12/24 17: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阿嬤打LOL比你厲害!台電競隊躍國際 嘲諷梗圖瘋傳

弘光尚青電競隊由10名長輩組成,年紀62歲到67歲,經過半年的培訓,在17日《英雄聯盟LoL》賽事出戰由VTuber虛擬實況主組成的戰隊,儘管賽果不盡人意,但每個人都享受在其中。此賽事也被國際關注,甚至被拿來做梗圖,引起話題。

▼弘光尚青電競隊在17日與VTuber進行《英雄聯盟LoL》賽事。(圖/翻攝自弘光科技大學臉書)

根據《中央社》報導,弘光科技大學今年7月成立弘光尚青電競隊,有10名長輩參加。多媒體遊戲發展與應用系主任黃建基表示,電競遊戲不只是年輕人專屬,任何年齡層皆可活耀在網路上。長輩打電競,在網路上與年輕人廝殺、對話,必須要動腦,對於活化腦力很有幫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黃建基說,弘光尚青電競隊成立後,長輩每週在學生教練的帶領下練習,經過半年培訓,這次比賽選出5名選手出戰,年紀62歲到67歲,隊長是去年轟動電競圈的「a鈞玲天下a」李福鈞,他曾在8秒內連續擊殺3名對手,最後以擊殺敵人30次、0死亡的紀錄震驚全網。

▼李福鈞擔任弘光尚青電競隊的隊長。(圖/翻攝自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臉書)

雖然對戰VTuber虛擬實況主輸了,但長輩們認為輸贏其次,比賽過程和對手廝殺的樂趣才是享受。根據《民視新聞網》報導,隊員姜宜淑透露,自己1年前根本不熟悉電腦,抱著學習的心態加入的電競隊,剛開始接觸《英雄聯盟》,心情是害怕又興奮,加入後除了在家練習,每週都會坐高鐵南下台中參加團練,覺得電競可以頭腦並用,有益身心健康。

弘光尚青電競隊與VTuber的賽事也引來國際媒體爭相報導,其中新加玻知名社群帳號SGAGSG也將阿嬤打LOL的照片做成梗圖,寫道「你這個魯蛇!一個台灣阿嬤打英雄聯盟都比你強!」,獲得上萬名粉絲按讚留言,引發熱議。

▼尚青電競隊比賽畫面被做成梗圖,要年輕人爭氣點。(圖/翻攝自SGAGSG IG)

(封面圖/翻攝自弘光科技大學臉書)

 

【往下看更多】
館史之戰另闢戰場 Toyz怒轟丁特:唯一垃圾
史丹利哭了!遭館長轟沒「職業道德」 痛訴真相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