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師可以放暑假真爽?他們說出「不為人知」的真相

2016/09/05 15:27 字級:
老師可以放暑假真爽?他們說出「不為人知」的真相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翻攝自pixabay)

許多都覺得當老師很好,上下班時間固定又可以和學生一起放寒暑假,感覺錢多事少離家近。對此,有一名老師就在PTT分享任職教職13年的心得,並舉了一些實例,感嘆現在當老師真是今非昔比!

該名網友在PTT分享他的教學經驗,指出大多數的人可能都會認為,老師的工作就是寫寫聯絡簿、上上課就好,但近年來隨著Line即時通訊軟體的風行,也慢慢改變了老師與家長聯繫的方式。原PO指出,他常常在晚上十點過後還在用Line回覆家長的問題,甚至有些家長還會在凌晨三點用Line傳問題。

原PO表示,以前擔任行政職時,只有農曆新年才真正放假,常常半夜三、四點才回家,洗個澡又準備出門上班。而老師一次就要帶30個學生,這工作其實也不算輕鬆。

▼平常大概都是晚上10點回答家長群組的問題。(圖/翻攝自批踢踢,下同)

▼晚上一點回答個別家長問題。

▼凌晨三點。


此PO文一出,也有網友在批踢踢分享親身經歷,認為現在的老師真的不好當,有些人都還認為學生就像以前一樣乖乖聽老師的話,上課認真聽講,他認為這已經變成傳說,「在國中要看到學生沒睡覺、沒做別的事、全班認真聽講的班級可能比找到UFO還難」,有時候班上有太多「活潑」的學生,又不能不管,學生出事家長會找上門,在學校也常出現便利商店奧客、急診室暴力等事件,但老師只能透過傳說中「愛的教育」來感化這些學生,別說體罰學生,現在學校連「悔過書」都沒有了,因為學務處收到公文表示,不能有悔過書,只能有「事件陳述書」,只能讓學生陳述事件發生,不能要求學生悔過。

其他網友看法兩極,有網友認為老師真的辛苦了,「現在學生真的不好教,個個都是寶」、「現在的家長不好應付」、「13年還有這份當老師的熱情,真的不簡單」;但也有網友不認同,「你自己慣壞家長的」、「資歷深的老師過太爽,現在的年輕老師很可憐」。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老師 軍公教 學生 line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