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搶攻商機!旅店改走文青風「重人味」

2015/12/13 19:39 字級:

其實在高雄這樣的旅店有非常多,為了搶攻商機,很多業者腦筋動得快,把老屋拉皮翻修作為旅店經營,而且大走文青風,像是加入了藝術品展示,讓旅客住進來,也能感受濃濃的文創氛圍,有別於一般飯店,文創旅店更重視人味,就是希望在眾多旅店中走出風格,殺出一條血路。

柔和的燈光在空氣裏頭流瀉,眼前的展示是日本當紅插畫家的作品,簡單明瞭的線條,就跟整體空間一樣乾淨純粹,換個場地來到地下室改走冷色調系,牆上帶點斑駁,又是截然不同的氛圍,讓人忍不住想往裏頭探索。走進這間房子,原本還以為是來到哪個藝術空間,不過你相信嗎,這裡可是一間青年旅館。老屋拉皮翻修,搖身一變成了具有文創氣息的旅店,走上樓梯窄小的梯間,這裡是唯一看得出歲月的痕跡,新與舊的交會。

文創旅店老闆松露:「基本上還是想把自己喜歡的生活方式,帶回原本自己出生的地方,分享生邊的朋友。」一層層的臥鋪整齊擺放,沒有過多的的裝飾一切從簡,但卻給人一種回家的感覺。文創旅店老闆松露:「可以把旅行生活,跟生活藝術結合在一起,用更慵懶的方式,更輕鬆的方式去看待藝術品。」轉個鏡頭來到另一家文創旅店,進門就像來到了非洲叢林,裏頭的野生動物每一幅都是空運來的藝術珍藏,再往樓上走,有別於青年旅館,上下舖共用空間,這裡走不同風格,更多了一點隱私。

文創旅店老闆Lii:「他們會覺得很有趣,一般check in的時候,大部分都會直接帶進房間,但是他們會在一樓藝廊逛很久。」不以裝潢取勝,旅店大走文青風多了點文創,更重視人味,就是希望在眾多旅館中打出特色,搶攻旅遊住宿商機。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晉桌球世界盃16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