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個「無老鍋」10萬飛了!驚爆有內鬼 盜刷消費者信用卡

2016/09/02 12:00 字級:
吃個「無老鍋」10萬飛了!驚爆有內鬼 盜刷消費者信用卡
知名麻辣鍋鼎王旗下的無老鍋,發生員工盜刷客戶信用卡事件,一名27歲葉姓收銀員,被爆去年以每筆資料1千元的代價,幫犯罪集團側錄信用卡的內碼資料,成功幫助犯罪集團盜刷近55萬元,高雄地檢署偵查後,也依偽造信用卡罪起訴這名員工。

根據了解,無老鍋苓雅店葉姓收銀員,去年和犯罪集團男子阿文合作,藉職務之便,用阿文提供給他的信用卡側錄機趁機盜取顧客資料,雙方約定好以每筆資料1千元的代價計算。去年12月,葉男就交了10筆資料給阿文,遭側錄的消費者則陸續傳出盜刷事件,最高的盜刷金額高達10萬元,受影響的銀行包括花旗、永豐、遠東,銀行趕緊報警,揭發這起盜刷事件。

而接獲通知後,無老鍋啟動內部調查,調閱內部監視器,才發現有內鬼。業者表示,葉姓員工擔任三年外場人員,表現都正常,會這樣做一切都是因為缺錢花用,據了解,葉姓員工一個月的薪水平均三萬元,因為不夠花用,鋌而走險鑄下大錯,而他盜刷的信用卡全都是沒有晶片的,只要刷磁條,就容易洩漏個資。

高雄地檢署偵查後依偽造信用卡罪起訴葉男,年紀輕輕的葉男將面臨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原本老實的員工,因為缺錢鑄下大錯,但僅獲得一萬多元的報酬就遭逮,目前也遭到免職,還要因為盜刷信用卡背負刑責,得不償失。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