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戴外科手套」投票避感染! 醫師打臉:沒脫好更糟

2022/11/15 17:08 字級:
讀稿

11月26日大選當天不少人擔心在投票所會有感染風險,尤其是每個人都會使用的圈票章以及遮屏,因此就有民眾建議大家應該要戴外科手套去投票,沒想到就被醫師打臉表示感染機會可能會更高。

11/26大選這天,不只有人擔心群聚問題,也擔心圈票處裡頭的圈票章,以及遮屏廉被上千人摸過,可能會有傳播風險,就有人建議戴上外科手套,可是真的有用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認為蓋票的筆不是普通的髒,因為一堆人摸,所以一次性手套投完票後要趕緊丟棄,但醫師提醒更可能造成感染。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這個其實是完全沒有幫助的,為什麼?因為外科手套是包得很緊的,如果你沒有經過像醫護人員訓練,可以脫手套脫的這麼乾淨俐落的話,在脫的過程中就會汙染到你自己。」

重點就在於丟棄的時候,反而會因此感染,所以切記只要觸摸過共用物品,雙手不要觸摸眼口鼻,投票完趕緊洗手。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整合醫學照護科醫師姜冠宇:「大概有兩個環節會增加你的觸摸,第一個就是你把章給選務人員,然後選務人員再把章遞還給你,第二個就是在投票廳,拿選章去蓋你的選票。」

為了減少傳播機會,中選會不只會在投票所入口量測體溫,以及手部消毒,大家最擔心的用具及場域,每一小時至少簡易消毒1次,甚至有民眾建議乾脆別裝遮屏,減少接觸機會。但中選會為了減少傳染途徑,圈選工具以及圈票處遮屏,現場會備置5倍以上的數量,以便消毒時可以更換,但如果在入口就因為發燒、咳嗽或是呼吸道症狀被攔截,則會將有症狀的民眾,導引到獨立動線投票,使用專用遮屏以及防疫手套,投票當日民眾不會過擔憂,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還是不變的道理。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要變天了!鋒面「長出旺盛雷雨胞」 降雨時間曝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周思齊跑出生涯99盜 捕手戴培峰:學長跑太快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