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驚!「港星來台必買」洪瑞珍三明治 大腸桿菌又超標

2016/08/30 18:11 字級:
驚!「港星來台必買」洪瑞珍三明治 大腸桿菌又超標
▲(圖/截自洪瑞珍臉書)

炎炎夏日容易沒食慾,很多人都會選擇三明治或是生菜沙拉等爽口的食物做為餐點,而台中市衛生局日前派員到烘焙坊、餐飲業、超商等抽驗生菜沙拉及三明治共20件,初檢驗共有10件不合格,不合格率佔了二分之一,通知業者將產品下架,並限期改善之後,再複檢仍有兩件未達標準,包括自由路洪瑞珍「招牌三明治」與大里區 A bow「田園蔬菜盒」2件大腸桿菌群都超標。

洪瑞珍不只在台灣受到歡迎,還紅到香港去。去年十月港星唐詩詠批貨回去賣一星期後,洪瑞珍便在香港打開知名度,許多藝人也爭相掃貨,包括劉德華、吳君如、陳奕迅等人,都對洪瑞珍的好味道都讚不絕口,使得洪瑞珍成了香港人來台必買的伴手禮之一,這一次的複檢結果,恐怕讓大家對洪瑞珍的食品衛生安全大失所望。

台中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科長傅瓊慧表示,初驗結果共有10件產品不合格,命令業者限期改善後,再次派員前往複查,結果大里區A-bao永隆店的「田園什錦蔬菜盒」及西區洪瑞珍餅店自由路分店的「招牌三明治」複驗結果均為大腸桿菌群>1100 MPN/ml(g) (標準:大腸桿菌群<1000 MPN/ml(g))仍然與規定不符,已經通知業者立即將產品下架,並且依違反食安法裁處3~300萬元罰鍰。

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是用來監測食品衛生重要指標之ㄧ,若是吃下含菌量超標的食品會導致腹瀉、腹痛、噁心等腸胃道症狀出現,而食品製作環境、作業人員衛生、配料處理保存設備以及儲存溫度等,都會影響大腸桿菌群的出現,衛生局提醒民眾應該挑選衛生良好信譽佳的商家購買外,也建議生菜沙拉、三明治等食品購買後儘快食用,以確保食品新鮮安全。
另外,衛生局長徐永年表示,台中市是美食之都,業者更應加強落實自主衛生管理,讓市民安心享受美食,倘業者產製違反衛生標準之食品,將可依食安法第17條同法第48條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新作才上市一個月 Pieces Interactive驚傳裁員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