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鐵新制!「第三方外力」致誤點也賠

2015/12/13 12:06 字級:
高鐵新制!「第三方外力」致誤點也賠

高鐵退費新制上路,未來不管是不是高鐵本身的疏失,只要列車誤點都能退費,誤點30分鐘退一成票價,60分鐘全額退費,120分鐘免費搭乘一次,而如果是因為天災誤點衍生的餐食、交通或是住宿費用也可獲得賠償,但會視個案狀況認定。

高鐵列車進站,但碰上誤點,以往原因不可歸責高鐵,無法退費,但從12月1號開始,高鐵有新制,高鐵放寬退費標準,除了高鐵本身疏失,像是列車設備故障,未來如果因為第三方外力原因導致誤點,也能進行退費。

新制上路,未來誤點30分鐘將會退車票的一成票價,如果延誤長達一小時,則全額退費,但取消提供半價或全價兌換券服務,另外遇到冷氣故障也能退兩成票價。不過如果因為天災誤點導致乘客衍生出來,額外的住宿、餐食、交通費用高鐵雖然也會退費,不過會依個案狀況認定,引起民眾質疑球員兼裁判。

高鐵公關呂文明:「本公司在11月24號在網路就做公告,新的制度正式上路才幾天,12月1號到現在目前還沒有新的個案,所以未來會納入到研討當中。」另外高鐵未來也將放寬攜帶寵物上車的規定,除了貓、狗、魚蝦類,未來也開放乘客攜帶「龜、兔」上車,但必須裝在符合尺寸的容器內。而針對新退票機制,除了高鐵,台鐵未來也將進行修正,只是目前還在核定,最快明年上路。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