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住宅大樓養百公斤麝香豬 鄰居抗議「臭味飄滿屋」

2016/08/28 11:05 字級:
住宅大樓養百公斤麝香豬 鄰居抗議「臭味飄滿屋」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百度)

高市左營區一棟大樓環境鬧中取靜,不過卻因為一名女子在大樓租屋處飼養一頭體重破100公斤的麝香豬,引發住戶不滿,指控因為大樓的抽風管線是相通的,豬的排泄物排入廁所排水孔之後,臭味因此蔓延,影響到其他住戶,而飼主許小姐說,因為她的寵物豬從小受過訓練,才會到廁所排泄,高雄市環保局表示目前無法可管,不過飼主也允諾下個月就會搬家。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住在大樓3樓的王小姐向媒體投訴,今年2月時,飼主許小姐帶著一隻麝香豬搬進大樓13樓租處,並將豬放在屋內飼養。之後隨著夏天溫度變高,其他住戶家中的抽風口、排水孔飄出排泄物的味道,臭氣沖天,這才發現許小姐讓豬在廁所裡排泄。王小姐表示,她已經向環保局、動保處、1999市民專線檢舉,但都無法可管,只好自行用膠布將廁所抽風口整個封住,廁所裡的排水孔也用溼抹布蓋住,甚至還點了香氛蠟燭與芳香劑,不過還是擋不住臭味。

飼主許小姐說她的麝香豬「妹妹」已經養了8年,以前住別的大廈,是因為房東賣房才搬出,被住戶抗議還是頭一遭。「妹妹」會在廁所排便是因為從小受的訓練,她還表示豬的糞便其實不太會臭,尿的味道會比較重一點,平常如果「妹妹」上廁所,除非是沒有人在家,不然她都會馬上跟進去處理,不過現在許小姐的雙胞胎哥哥也住進來,所以只要「妹妹」一上廁所,就有人會處理,「盡量做到不要再讓祂有味道」,如果是大號,會用報紙與塑膠帶包起來丟垃圾車,小便則會立即用水清乾淨,被鄰居反應有臭味時,還買了消毒水來加強清潔,但無奈還是被鄰居嫌有消毒水臭味。

實際去大樓住處勘查,王小姐家中因為有芳香劑,所以沒有明顯的豬臭味,而飼主許小姐家裡乾淨,鮮少異味,麝香豬「妹妹」也沒什麼豬味,不過大樓樓梯間有些許的動物氣味。桑姓房東表示,今年2月許小姐搬進來時曾有告知有養豬,承諾不會製造髒亂,不過7月陸續有其他住戶抗議,已經多次請要求許小姐改善,大樓保全也說,今年夏天有住戶開始反應麝香豬的排泄物臭味會影響晾曬衣服跟住戶生活,讓飼主許小姐也承諾下個月搬家。

不過針對在大樓養麝香豬當寵物,獸醫師以及寵物業者表示是不妥當的,因為吃了飼料或是剩菜、剩飯,排泄物的味道會很臭,現在已經很少人飼養了,而且麝香豬養大後的體型和一般的豬隻差不多,不適合養在大樓裡,最好的方法是送到動物園或是觀光農場來幫忙收養。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