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高雄發錢了!只要符合條件 10/1起領5040元

2022/09/30 15:3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高雄發錢了!只要符合條件 10/1起領5040元

高雄市民有福了!從今年10月1日起,只要符合一條件,準媽媽們就能直接領取價值5040元的產檢交通乘車券,讓孕婦們在去做產檢的交通上,有更安心和便利的交通接送服務。

▼高雄市準媽媽只要符合條件,就能領取乘車券。(示意圖/Pixabay)

▼高雄市準媽媽只要符合條件,就能領取乘車券。(示意圖/Pixabay)

高雄市「孕婦產檢交通乘車券」,自今年10月1日起全面照顧擁有高雄市籍的孕婦,只要設籍高雄之孕婦或與設籍高雄市民辦理結婚登記之新住民孕婦,在產檢醫療院所可以直接領取產檢交通乘車券,共28趟次,每張面額180元,價值5040元。高雄市社會局指出,孕婦產檢交通補助自110年開辦後,原照顧低收入及中低受入戶,111年3月起擴大適用對象身心障礙、特殊境遇、新住民和原住民;自10月份起,為能讓所有設籍在高雄的孕婦都能一體適用,擴大服務對象。

YT廣告

▼高雄市提供孕婦5040元的產檢乘車券。(圖/翻攝自高雄市社會局網站

▼高雄市提供孕婦5040元的產檢乘車券。(圖/翻攝自高雄市社會局網站)

另外,日前高雄市府為了替民眾減輕育兒壓力,從8月開始,未滿2歲兒童育兒津貼,以及托育補助每月再加碼補助1500元,在家照顧育兒津貼每月5000元,若送托準公托中心每月可領托育補助8500元。


延伸閱讀>>新北市發錢了!66萬人免費領 最高拿2萬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宣布,高雄準公托中心最高收費上限今年不會調高,真正減輕育兒家庭負擔。市府同時訂定「準公共托嬰中心獎勵計畫」,鼓勵托育專業人員久任及獎勵準公托嬰中心提升托育人員薪資待遇,共同營造友善托育職場及環境。

▼陳其邁希望能透過實際作為,替民眾減輕育兒壓力。(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希望能透過實際作為,替民眾減輕育兒壓力。(圖/翻攝自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表示,給兒童一個安心成長環境,是最關心及督導的重要目標,包括公共化教保服務達4成目標、「設置達30處公共托育機構,111年達到目標53處」及「增設31處共融公園,111年達到67處目標」;在公托品質提升部分,為提高公托照顧比為1比4、調增公托專業人員薪資4600元。

延伸閱讀>>錢來了!嘉義縣發放重陽禮金 符合資格可領9千元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瓶礦泉水藏「藍色超跑」 2.8萬人:等等馬上去買
堅持23年!屏東苦行僧跪行萬里拉棺材車 為亡父盡孝
Netflix宣布下架7部韓劇 粉絲哀嚎:怎麼會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