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桃園敬老禮金來了 每人最高可領2萬

2022/09/30 10: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桃園敬老禮金來了 每人最高可領2萬

長輩們有福啦!下周二(10月4日)就是一年一度的重陽節,桃園市也特別準備了敬老禮金要給長輩們,只要符合資格的長者,每個人可以領2000元到2萬元不等的敬老禮金,預計有32萬人受惠。

▼不少縣市都會在重陽節發送敬老禮金給長輩們。(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不少縣市都會在重陽節發送敬老禮金給長輩們。(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政府為了為弘揚敬老美德,表彰老人對社會的貢獻,故特別編列預算發放重陽敬老禮金(簡稱敬老禮金),而《BEC東森新聞》也特地幫大家整理出桃園市重陽敬老禮金領取相關辦法

YT廣告

桃園市敬老禮金發放對象

一、在重陽節當日已滿65歲之市民或已滿55歲之原住民,並設籍桃園市達6個月且有居住事實者。
二、經衛生福利部馬偕計畫審核通過,並居留桃園市之外國籍人士。

延伸閱讀>>敬老禮金來了!彰化縣最高拿1萬 已有民眾拿到了

桃園市敬老禮金發放金額

一、未滿99歲者,每人新臺幣2000元。
二、年滿99歲者,每人新臺幣2萬元。

▼符合資格的長者,最多可以領到2萬元的敬老禮金。(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符合資格的長者,最多可以領到2萬元的敬老禮金。(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桃園市敬老禮金發放時間

一、未滿99歲者:由區公所於重陽節前5日,匯入其郵局或指定金融機構帳戶,但如果有特殊原因,經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申請核准者,得發放現金。
二、年滿99歲者:由區公所指派代表發放現金。
三、年滿100歲者:得由桃園市府社會局或區公所指派代表發放之。

延伸閱讀>>高雄敬老禮金來了!1人最高發1萬 懶人包一次看

▼年滿100歲長者的敬老金,桃園市府社會局會派人發放。(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年滿100歲長者的敬老金,桃園市府社會局會派人發放。(圖/翻攝自Google Maps)桃園市建立了多元老人福利制度

23日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111年桃園區重陽敬老楷模表揚大會」透露,桃園市府建立了多元老人福利制度,包括:

一、提供三節禮金及重陽敬老金每節2000元,合計8000元,約有32萬位長者受惠。
二、辦理65歲以上長者健保費補助,以及全口4.4萬元、半口2.2萬元的假牙補助。
三、提供65歲以上長者免費接種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流感疫苗。

▼鄭文燦出席23日出席111年桃園區重陽敬老楷模表揚大會。(圖/翻攝自桃園市府官網)

▼鄭文燦出席23日出席111年桃園區重陽敬老楷模表揚大會。(圖/翻攝自桃園市府官網)

此外,市府也補助每位長者愛心敬老卡每月社福點數800點(設籍復興區為1,000點),可用於折抵愛心計程車隊、國民運動中心等服務費用,國民運動中心也針對長者在早上8至10時、下午2至4時推出公益時段,讓長者可以免費做SPA、打球等活動。在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部分,桃園在升格前僅123點,目前已達338處,而日間照顧中心也增加至60處,並持續更新無障礙電梯等設備,讓長者更方便。鄭文燦也承諾,未來也會繼續努力,打造桃園成為幸福宜居城市。

所有活動辦法,皆以政府公告辦法為準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北市發錢了!66萬人免費領 最高拿2萬
高雄敬老禮金來了!1人最高發1萬 懶人包一次看
敬老禮金來了!彰化縣最高拿1萬 已有民眾拿到了

 

【今日最熱門】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