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想吃澎湖直送海鮮不易!恐因颱風、航班卡關

東森新聞 2022/09/25 21:0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產地直送的就屬海鮮最多了!像有不少店家主打每天直送澎湖海鮮,但可沒那麼容易,有業者透露,現在產量越來越少以外,有時候還會因為颱風影響航班,導致只能提前備貨。而若是國外的海鮮直送,除了會受戰爭、疫情影響,也因為是預購制,一但遇突發,貨可能說斷就斷。

大顆蛤蜊倒進鍋裡,和黃斑魚燜煮,店家主打澎湖海鮮日日搭機直送,要把鮮甜送上桌。還有這道,小卷先炸過,再跟蔥翻炒,鮮脆口感擄獲不少饕客味蕾。不過業者說,這樣新鮮直送的海產,其實會遇到很多難關。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北海漁村副總楊皓婷:「整個大環境,可能全球暖化,海水的溫度升高,雖然在盛產的時候還是捕捉的到,但是對漁民的收入已經差很多,像海膽它就瀕臨絕種。」

業者店裡的海鮮,每天從澎湖搭機來台,就是跟著民航的貨倉,11點多抵台12點前,就能送到店裡。如果遇到颱風或是天氣影響,一般業者就會多備2到3成的料。不過要是因為產量減少,或是瀕臨絕種,業者也莫可奈何。

海九澎湖海鮮餐廳料理長吳玉龍:「澎湖天氣不好的時候,當船沒辦法出去,海鮮它就缺貨,因為沒有出船就不會有進貨。」

魚缸裡只剩下估拎拎兩隻大明蝦,料理長透露,是因為澎湖天氣不好,就算有捕撈也無法進貨。國內如此,國外進口則又更添變數。

海九澎湖海鮮餐廳料理長吳玉龍:「國外的話,可能一個禮拜只進一次貨,因為它需要量,然後航班的問題或疫情。」

尤其這支帝王蟹,因為產地在俄羅斯,受到戰爭影響,捕撈量隨之減少。這支龍蝦抓起來,一直彈跳噴水,則是從澳洲來,這一群伏地的比目魚,則從韓國來。

業者透露,平均一個禮拜進口一次,由於預訂制,沒辦法臨時更改訂單,有突發狀況,貨更是說斷就斷。

因此想吃到尚青的直送海鮮,有時恐怕得先碰碰運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