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用餐遭刁難?拾荒祖孫緩頰:跟老闆很熟 只是講話聲音大而已

2016/08/25 16:35 字級:
用餐遭刁難?拾荒祖孫緩頰:跟老闆很熟 只是講話聲音大而已

▲(圖/截自爆料公社)

有一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今天在台北市一間自助餐廳用餐,剛好撞見從事資源回收的祖孫三人到自助餐廳用餐,卻遭到自助餐老闆刁難令人心酸的一面,因此決定PO網,希望大家可以幫幫祖孫三人的忙。消息傳出後,媒體也前往老人家的住家,發現,祖孫三人生活真的很辛苦,不過爺爺也緩頰,其實根餐廳老闆很熟,他只是有時說話比較大聲而已。

網友用餐時,注意到祖孫三人只共吃一份自助餐,明顯看得出來家境可能不是相當的好。夾菜的時候,因為阿公、阿嬤年紀大了,身體不是很好,行動不便走路有點緩慢,自助餐老闆看到阿公、阿嬤慢吞吞的,便在所有客人面前,一直碎碎念說「可以快點嗎?後面客人都在等」,當下,幾乎整個自助餐廳的客人都看向祖孫三人,有很多人眼神裡帶著嫌惡,然後迴避他們。

網友表示沒有要針對或是刻意批評店家,只是看到孫子與阿公、阿嬤的互動,覺得很感動,雖然有很多人用嫌惡的眼神看著他們,老闆也時不時眼神飄向他們,碎碎念說希望他們趕快吃完趕快走,孫子依然很貼心的問阿公、阿嬤「要吃什麼?有沒有吃飽?」,並為他們裝湯夾菜,溫馨的祖孫情和大家的冷漠成了強烈對比,令人感到鼻酸!

文章po上爆料公社沒多久,就引來網友熱烈討論,「尊重別人很難嗎?憑什麼用異樣眼光去看人家?」「沒同理心生意再好也沒用!」正義的網友紛紛批評自助餐店老闆沒同理心,也有網友稱讚孫子 「他真的好棒!以這個孩子為傲」。據其他網友提供,祖孫三人在興安街做回收,若是有機會可以幫助他們,同時網友也期盼大家能有更多同理心與尊重。



▲(圖/截自爆料公社網友文章)

其實祖孫三人日子過得並不輕鬆,居住的環境是以前開的柑仔店留下來的,只是以前擺東西是拿來賣人做生意的,現在上面擺的卻是別人送來幫忙的食物。而狹小空間的另一邊六七張椅子推出來的小天地,
是一家之主唯一可以休息的地方。雖然如此,祖孫三人卻很知足,對於被網友po文,疑似在自助餐店用餐,遭老闆大小聲、擺臭臉一事,爺爺說,很熟啦,認識好幾年,都在那邊吃飯。而自助餐老闆鄭先生也解釋,他們離開自助餐廳的時候,還各包一包湯飲帶走,面對網友的批評,老闆只說,「無聊啦,直接問客人就好了」,完全不在意網友怎麼寫。但這起誤會卻也意外讓這家祖孫三代刻苦生活的故事曝了光。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拾荒 祖孫情 自助餐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