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果粉升級iOS 16後悔 崩潰曝2大災情

2022/09/22 19:2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張祐寧 字級:
讀稿
果粉升級iOS 16後悔 崩潰曝2大災情

你更新軟體了嗎?蘋果於本月16日推出iPhone 14全系列手機,也在上周推送iOS 16正式版,不少果粉陸續將軟體更新,怎料,將手機更新後卻傳出災情,網友紛紛喊出現「2大問題」。

 

延伸閱讀>>更新iOS 16秒死機!送維修救不回來 人妻曝災情

▼蘋果16日推出iPhone 14全系列手機,帶起一波搶購潮。(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蘋果16日推出iPhone 14全系列手機,帶起一波搶購潮。(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電池續航力變差

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指出,有6成以上網友表示,在更新完iOS 16後,電池電量消耗時間變得更快速了,例如原本iPhone 13 Pro Max續航力很好,怎料,在更新過後只用幾小時,電力就從100%掉到不到50%,在這項調查中,認為電池續航力沒有受到改變的佔23.36%,認為續航力比起iOS 15還要好的佔5.63%。

▼不少網友指出,更新iOS 16後,電池續航力變差。(示意圖/pexels)

▼不少網友指出,更新iOS 16後,電池續航力變差。(示意圖/pexels)

國內知名論壇《PTT》也傳出相同災情,有網友以「iPhone 12 Pro升級iOS 16,耗電太有感」為題發文,原PO表示,他是一名單純的上班族,平常用手機只會用line跟YouTube,他的iPhone 12 Pro在更新成iOS 16前,通常都會保持100%電力狀況下班,不過,更新後隨便滑一滑,電池%數掉的明顯很快,充電次數變多。

▼國內也傳出相同災情。(示意圖/《PTT》

▼國內也傳出相同災情。(示意圖/《PTT》)

Spotlight搜索性能緩慢

另外,也有人說,更新過後Spotlight搜索性能變得遲緩,有時候需要10秒以上,才能順利載入,甚至有無法載入的狀況,這2項問題,讓不少蘋果用戶都感到相當困擾。

對此,3C達人壹哥表示,升級成iOS 16隱私大大提升,原本刪除或隱藏照片的功能,變成要生物辨識或密碼來解鎖,會變得耗電最大的原因就在於用戶隱私權、帳號隱私權部分,如果下載的應用程式越多,拍的照片越多,更新系統的過程當中,手機會變得非常耗電。

(封面圖/翻攝自蘋果官網

 

【往下看更多】
更新iOS 16秒死機!送維修救不回來 人妻曝災情
騎車過坑洞!觸發哀鳳14車禍偵測 秒撥112他傻眼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