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關島熱低壓形成 氣象局:不排除發展為輕颱

2016/08/24 09:15 字級:
關島熱低壓形成 氣象局:不排除發展為輕颱
(圖/中央氣象局)

今(24)日全台各地都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彰化、雲林、北部及東部地區有零星降雨,不過主要仍以午後陣雨為主,特別是中南部的民眾,要慎防較大雨勢發生。此外,「獅子山」颱風已於凌晨增強為中度颱風,周末最靠近台灣,而關島附近也有一熱帶低氣壓形成。

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炎熱天氣,高溫普遍仍可達33至35度,提醒大家外出應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降雨部分,清晨在彰化、雲林一帶有些零星短暫雨,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及北部山區一整天也有一些零星降雨的機率,不過降雨主要仍以午後為主,中午過後在中南部地區及臺東山區有可能出現局部雷陣雨,有時也會伴隨短時間內的較大雨勢,午後外出活動者要多留意天氣變化。

▼天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第10號颱風獅子山強度已於凌晨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目前位於琉球東方海面,離台灣仍將近1200公里遠,移動速度相當緩慢,預估未來幾天會逐漸接近琉球群島,在週五、週六左右距台灣相對較近,使北台灣降雨機率增加,但影響的程度仍需視颱風相對於台灣的距離而定,另外提醒未來幾天預計前往琉球群島活動的朋友要特別關注這颱風的動態。

另外,氣象局表示,23日晚間8時在關島附近海面有一熱帶性低氣壓生成,未來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短期內並不會影響到台灣的天氣,不過後續動向仍待觀察。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天氣 氣象 颱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