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預測4族群搶換iPhone 14 網一看秒點頭

2022/09/08 14: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他預測4族群搶換iPhone 14 網一看秒點頭

蘋果(Apple)今(8)日凌晨宣布將推出全新的iPhone 14,勢必將引發一波換機潮,有網友就預測出換機的4大族群,其中才發售2年的iPhone 12用戶也在其中,就是因為一缺點,讓網友直呼「真的爛」,引起熱烈討論。

▼ iPhone 14推出後,勢必將引發一波換機潮。(圖/翻攝自APPLE官網)

iPhone 14發布引起熱烈討論,鄉民就在PTT發文預測今年換機潮將會有哪些族群,將其分為4大類。第一類就是使用6S到8的就是帶系列用戶,除了跟不上將更新的iOS 16系統,也無臉部辨識和全螢幕配置,認為在軟、硬體都已到極限,「這一群應該一定得換,很難再戰一年了吧」。

YT廣告

第二類族群就是X & XS & XR系列,指出在相機方面的配置落後,「沒有辨識度高的雙眼或三眼鏡頭,拍照鏡頭已不行且沒有一堆近幾年的新功能、新技術」,不過原PO提到,這一族群有點尷尬,「該換了但又好像可以硬撐個一年」。

▼ iPhone X以下的系列在相機方面,已落後新手機。(示意圖/PEXELS)

再來第三類就是11 & 11Pro系列,除了11少了OLED螢幕配置外,兩款手機有很多新增功能沒辦法體驗,如口罩解鎖、電量%數顯示...等,且不支援5G網路。原PO表示,雖然整體上這代手機還堪用,不過身邊不少朋友都心動想換14系列,不過仍因沒有Type C,還在猶豫當中。

最後第四類則是12 & 12 Pro系列,儘管才發售2年,不過「電池續航太爛」的問題讓人詬病,不過除此之外,假如不介意電池問題,目前在使用體驗上應該上無換機的理由。

▼ iPhone 12電池續航力相對較差,也讓部分用戶有換機的念頭。(示意圖/PEXELS)

針對換機潮,網友大多表示認同原PO的看法,「我12pro有點想換14,12電池續航真的有點糟糕」、「14雖然用舊晶片,但應該可以吸引被高通荼毒的卓卓跳」、「XR想換有口罩解鎖的,又想等Type-C」、「周圍現在看起來12系列續航真的頗慘」、「預計趁12還能折不少換14pro」。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iPhone 14 Pro亮相 瀏海螢幕沒了
iPhone 14全系列登場 台灣售價公開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