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輝瑞嬰幼兒疫苗獲EUA 將供6個月至4歲童施打

中央社 2022/08/01 10:48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輝瑞嬰幼兒疫苗獲EUA  將供6個月至4歲童施打

食藥署今天宣布,7月29日召開專家會議決議通過輝瑞嬰幼兒疫苗EUA,可用於6個月至4歲嬰幼兒,每人須接種3劑;據臨床試驗資料,沒有心肌炎、心包膜炎或死亡案例,無安全疑慮。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未歇,嬰幼兒必須持續接種疫苗提升保護力,降低重症及死亡風險。

YT廣告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今天上午宣布,7月29日已召開專家會議,決議通過輝瑞嬰幼兒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將可用於6個月至4歲嬰幼兒。

食藥署表示,根據輝瑞嬰幼兒疫苗第1、2、3期臨床試驗結果,試驗組所誘發的中和抗體免疫原性,不劣於青少年及成人試驗組的免疫原性結果;安全性方面,與其他年齡組別相比,沒有新增的安全性疑慮。

食藥署表示,在臨床試驗中,6個月至未滿2歲兒童接種任一劑疫苗最常見的不良反應包括躁動、食慾下降、注射部位壓痛、注射部位發紅、發燒和注射部位腫脹等;2至4歲兒童最常見的不良反應包括注射部位疼痛、疲勞、注射部位發紅、發燒和頭痛等,臨床試驗中沒有發現有心肌炎、心包膜炎或死亡案例。

食藥署指出,經整體評估其有效性及安全性,並考量國內緊急公共衛生需求,與會專家建議通過EUA,每人須施打3劑、每劑0.2毫升(含3微克的mRNA),前2劑施打間隔至少21天,第2劑後間隔至少8週再施打第3劑。

食藥署表示,未來將持續監控國內外接種COVID-19疫苗的安全警訊,分析評估疫苗不良事件通報資料,執行安全監視機制,保障民眾接種疫苗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今日最熱門】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