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跳水好手「曹緣」 挑戰前翻4圈半抱膝摘金

2016/08/18 17:55 字級:
陸跳水好手「曹緣」 挑戰前翻4圈半抱膝摘金
這次奧運男子3米跳板決賽,大陸選手「曹緣」以總分547.6分摘金,幫大陸奪下第16面金牌,其實身高160公分的曹緣,非常適合挑戰高難度動作,像他最後一跳,選擇難度3.8的動作,前翻4圈半抱膝入水,動作完美加上水花乾淨,讓全場為之驚呼,因為這4圈半不好跳,其他國外選手甚至大陸隊的「秦凱」,在這個項目,都沒法詮釋到位。
 
轉播主播:「曹緣選擇的難度係數為3.5的307C(動作),反身翻騰3周半抱膝,曹緣空中翻騰很到位,水花處理得很乾淨。」這是2015年,大陸跳水好手曹緣參加世界泳聯錦標賽,曹緣選擇難度3.5,後翻3圈半抱膝完美落水,最後加碼3.8,獲得半決賽第一,而這次里約奧運,曹緣也是靠著這一招,讓他最後一跳拿到96.9分,5跳總分547.60分,順利奪冠摘金。
 
大陸跳水選手曹緣:「也努力了好久吧,然後每次都差一點,然後今天終於還我一個大的吧。」21歲的曹緣,小時候被媽媽送去受訓,至今16年跳水資歷,征戰過不少戰役,2012年倫敦奧運,他還贏得男子雙人10米跳台冠軍,之後轉戰跳板,靠著160公分嬌小身形,適合跳高難度動作。
 
像國外選手,人高馬大,能完成難度3.5後翻3圈半抱膝已經算不錯,而同是大陸隊的秦凱,身高170公分,跳起難度3.8的動作,就沒那麼流暢,轉播主播:「我們來看秦凱,秦凱這個動作也還是不錯,入水稍微不夠一點點,109C(動作難度)。」3米跳板的動作,難度3.5,是前翻3圈半抱膝入水,堪稱基本,而難度3.8得在空中多翻1圈,就是考驗實力,曹緣在這項目就詮釋的非常到位,高分奪金,真的是實至名歸。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今日最熱門】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跳水 摘金 奧運 金牌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