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用烘手機更髒 醫院實測:擦手紙較佳

東森新聞 2022/06/05 16:1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近來愈來愈多公廁取消擦手紙,提倡環保改用烘手機,但新冠肺炎疫情來襲,國內外陸續有實驗發現,烘乾雙手後,周邊增加的落菌數明顯比用擦手紙多,高雄市立大同醫院也做了實測,證實,使用完烘手機與擦手紙後,兩者之間的落菌數相差5倍。

民眾上完廁所之後,洗完手就會把這雙手來烘手機進行烘乾,不過國內外的實驗就發現,如果是使用烘手機烘乾雙手的話,它周邊的落菌數明顯比擦手紙還要多。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部分的民眾都認為使用烘手機比用擦手紙更環保,事實是這樣沒有錯,但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國內外陸續有實驗發現,公廁烘手機烘了恐更髒。

民眾:「通常都是擦手比較多啦,烘乾比較少用吧。」

民眾:「當(廁所)裡面的空氣,(烘手機)循環在使用的時候,我覺得那個細菌一定也會殘留在,我們使用者的手上這樣子。」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實測,洗完手使用烘手機之後,手部菌落數平均仍有525,超過一般500RLU標準值,用擦手紙擦乾後平均菌落數為103RLU,兩者之間相差5倍。另外常見的下凹式烘手機,使用者把濕的手放進去烘,水分會滴到底部累積,因為適合病菌孳生,熱風再吹出時,病菌跟著擴散,反而傳統熱風往下吹的烘手機,就不會有積水問題。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職安衛室主任沈駿緯:「烘手機這種一個風吹的效用,有時候會把手上的一些細菌、灰塵,其實是會吹到我們公廁四周環境設施的表面,其實也是有這潛藏的風險。」

公廁裡面烘手機如果太久沒清理,就容易孳生細菌,藉由出風口跑出來,在新冠肺炎相對嚴峻的時候就容易增加傳染風險,提醒民眾烘手機很環保,但非常時期用擦手紙比較保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