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媽媽是台灣人 美擊劍選手陳海翔摘銀

2016/08/09 22:45 字級:
媽媽是台灣人 美擊劍選手陳海翔摘銀
美國花式擊劍隊在里約奧運寫下歷史新頁,來自美國加州舊金山的陳海翔,在男子個人花式擊劍項目摘得銀牌,是美國繼1984年之後,再度在擊劍項目奪牌。這位創歷史的選手陳海翔,外型俊俏,父親正是美國男子花式擊劍隊教練,而且他的母親則來自台灣。

移動敏捷,看似殺氣騰騰卻是點到為止,頭戴美國國旗頭盔的,正是當今世界第一的擊劍高手亞歷山大馬西亞拉斯。摘下頭盔,馬西亞拉斯長相俊俏,今年22歲的他中文名字叫陳海翔,原來他的母親陳傳慧來自台灣,在台灣長大,曾就讀光仁音樂班,而陳海翔則是就讀知名學府史丹佛大學,為了準備里約奧運,他還特地休學一年,其實早在四年前,陳海翔就在倫敦奧運初試啼聲,是當時隊上最年輕的選手,只是當時實力還不如明星般的臉孔來得受矚目,但如今已不可同日而語。美國隊擊劍選手陳海翔:「從小這就是我的夢想,參加奧運希望能奪牌,這是我第二度參賽,我覺得狀態很好,我們隊也很好。」

美國在擊劍項目從未拿過金牌,陳海翔被寄予厚望,可惜最後還是輸給義大利選手以4分飲恨拿下銀牌,他懊惱的蹲在場上,上來安慰他的美國隊教練,其實也是他的父親。美國隊擊劍選手陳海翔:「當你的隊伍裡面有排名世界第一、三、四、八等等的頂尖隊友很難出錯,或是誰是主力,很幸運的,大多都是我的隊伍在忙我只是收尾而已。」劍術高超卻把功勞都給隊友,從小就練擊劍的陳海翔,父親克雷格馬西亞拉斯大有來頭,來自希臘的他連續三次擔任美國男子花式擊劍隊教練,年輕時也是美國隊的奧運擊劍選手,卻從未奪過奧運獎牌,如今兒子青出於藍,終於讓美國擊劍隊32年來在奧運首度開胡。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奧運 選手 美國 陳海翔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