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當盧彥勳專注奧運比賽時 卻曾經為了「排跑步機看人臉色」

2016/08/05 17:24 字級:
當盧彥勳專注奧運比賽時 卻曾經為了「排跑步機看人臉色」
●(圖/Yen-Hsun Rendy Lu臉書)文/台灣鴿授權使用

網球女將謝淑薇昨(4日)臉書發表聲明「全面從臺灣網壇退休。永不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後,今又爆出他已經向里約奧運大會裁判長,提出退賽申請。而《台灣鴿》也在臉書發文,看到謝淑薇的退賽事件,「從她(謝淑薇)提及的國家待遇不佳與種種問題」,讓他想起同樣也是網球國手盧彥勳,在健身房使用器材,卻要跟著排隊使用器材的情景,讓他直問「台灣政府就是給運動員這種爛環境,還敢要求什麼?」

《台灣鴿》表示,他有一天在運動時,注意到隔壁的女性,「跑步機跑完了,還站在機台上面滑手機」,盧彥勳客氣地詢問:「小姐不好意思,請問妳還要繼續使用嗎?」女孩一邊玩手機,一邊不耐煩地回答:「再等一下啦!急什麼!」盧彥勳等了大概十五分鐘,那女孩子才離開,「他還很客氣地向她微笑致謝,然後才開始跑步」。

另外他也注意到,盧彥勳「沒有教練陪同、也沒專用的器材可以使用」,他使用重量訓練等設施,也都是「很有禮貌地跟著大家一起等」。後來還有遇到他幾次,也是同樣的情況,幾乎都是看到盧彥勳自己在訓練,沒人陪同。

《台灣鴿》指出,曾看各國運動員訓練的電視新聞,他們擁有專屬的健身房,教練或助教,也隨時在旁邊協助自主訓練或重量訓練等等,而這些運動員的等級可能還只是職業球員,而非國家級的代表隊成員,對於國外給運動員的資源。

他嘆道「反觀看回台灣,自那次在健身房遇到盧彥勳後,每回看到台灣運動員得獎的光鮮亮麗新聞,我就會想起上回盧彥勳那樣的情景,孤軍奮戰刻苦訓練,令人不捨與欽佩」。

不止謝淑薇的網球領域,其中還包括陳信安無法順利參加NBA訓練、撐竿跳選手在國外比賽時找不到自己的竿子,這些體育署和國家絕對要負最大責任。他認為「政府不要只會在運動員從國際賽得到好表現時,才會出來合照握手」,最後他想問國家為他們做了多少?「卻不問自己身為高層提供給他們怎樣的爛環境,這種組織在台灣政府內真的不少啊!」《台灣鴿》強調說這些,是想要「凸顯資源不足的問題,因為國手沒有專屬場地訓練很心酸」。


●(圖/台灣鴿授權使用)

 

【往下看更多】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盧彥勳 跑步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