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情大考驗!她關掉臉書「生日通知」結局讓人想安慰

2016/08/05 17:20 字級:
人情大考驗!她關掉臉書「生日通知」結局讓人想安慰
每個人每年都有一天屬於自己的大日子,那就是「生日」!以前沒有手機,沒有雲端儲存的時候,人們會寫下重要的人的相關訊息,但隨著科技的進步,人類的腦袋瓜似乎不再忙這些事,試問自己目前記得幾個好朋友的電話和生日呢?有網友在自己生日的時候,故意關掉社群網站的提醒功能,結果卻讓她大嘆「計畫總是愛變卦」!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看了許多文章,滿多人覺得「暑假生日」很可憐,不是朋友沒空一起慶祝,就是覺得被敷衍,最慘的就是,平常很認真又用心的幫朋友慶生,但換自己的時候,一切都靜悄悄。

原PO也是暑假生日,以往朋友們都會透過臉書向她說句「生日快樂」,今年打算做個小小的實驗,把臉書的生日提醒功能關掉,搞不好還是很多人會傳白癡的照片說「雖然你很醜,可是今天妳最美,生日快樂喔喔喔!」之類的搞笑祝福。

沒想到結果卻讓原PO大失所望,距離生日結束只剩下4小時又58分,但是卻只有3個人記得,她無奈地說「我總是很會安慰自己,朋友大概是在忙中元普渡吧,在忙約會吧,在忙工作吧,在忙這個那個吧!」而且更讓原PO哀傷的是,生日沒人祝福已經夠淒涼了,剛好又遇到每月一次好朋友,心情更加悲傷。最後原PO決定買一個蛋糕給自己,假裝「Who care」的度過生日夜,還心碎地問「不知道現在把通知打開來不來得及?」

許多人看到都回覆「別亂實驗」、「科技取代人力的最佳證明」、「太在意就輸了」,還有人說自己關掉通知後,只有爸媽送上祝福了。不過也有人說,雖然自己把功能關掉,但是朋友們都用Line或簡訊,讓人相當感動。

當科技還沒有這麼進步,網路還沒像現在這樣蓬勃發展的時候,為了記錄繁瑣的待辦事項,幾乎人手一本行事曆,上頭也許寫著開會訊息、聚餐,或是重要親朋好友的生日、電話,但如今手邊的小工具日新月異,很少人用腦袋記事,手機拿出來滑兩下,一目了然,還可以設鬧鐘提醒,但這樣是否少了一點「人味」呢!

 

【往下看更多】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女警自轟亡 知情人士曝警大退學2天條

 

【今日最熱門】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徐巧芯嗆「腦子有問題」 黃捷限24小時道歉否則提告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生日 臉書 通知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