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有七症狀快就醫!美女醫示警:三種人恐快速惡化

2022/05/01 09: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世芬 字級:
讀稿
有七症狀快就醫!美女醫示警:三種人恐快速惡化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自上月28日起,已經連續三天本土確診破萬。昨(1)日醫師張瑜芹就在臉書透露,最近醫院的氣氛明顯跟以前不同,並呼籲民眾如果身體有「七種症狀」,一定要盡速就醫,因為這是中重症警示症狀,千萬不能拖延。

▼昨日新增15033例本土個案。(圖/指揮中心提供)

張瑜芹在臉書粉絲團透露,因為感染新冠肺炎的人數創下新高,近日醫院的氣氛明顯和之前不同,並表示台灣全體的醫護都會用最謹慎的心情看待這次疫情,也希望大家能一起幫忙配合,這一次台灣也會好好守住,就算是朝向與病毒共存發展,最大目標仍是讓死亡人數降到最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張瑜芹也指出,如果民眾有出現「喘或呼吸困難」、「意識不清」、「持續胸痛胸悶」、「無法進食、喝水或服藥」、「皮膚、嘴唇或指甲床發青」、「過去24小時無尿或尿量顯著減少」、「無發燒 (體溫<38度c) 但心跳>100次/分鐘」,以上「七種症狀」任一種,就是屬於中重症的警示症狀,千萬不要拖延,盡速急診就醫。

此外,張瑜芹表示,兒童、老人以及未接種疫苗者,病程速度往往會比較快,所以當出現高燒不退、意識模糊、呼吸又淺又快、嘔吐、腹瀉等症狀,也要特別留意病情快速惡化。

▼如果有出現「七種症狀」任一種,就要盡快就醫。(圖/翻攝自張瑜芹醫師臉書)


張瑜芹也提醒,大家務必要戴好口罩、雙手勤消毒和減少群聚,「如果不是很緊急的問題,盡量減少來醫院,減少接觸風險」同時也把醫療量能留給需要的人。

貼文

(封面示意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本土暴增1.5萬例!陳時中曝要做四件事:還沒到巔峰
年底前能脫口罩?名醫曝解封關鍵要看兩指標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日最熱門】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