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學生訴苦「暑假上課真的很累」 網友嘆:每個世代都過勞

2016/08/04 15:35 字級:
學生訴苦「暑假上課真的很累」 網友嘆:每個世代都過勞
●(圖/王浩 Facebook)

國中時期為了因應升學考試,暑假都會舉辦輔導課程,好讓學生可以更加精進,盼能考上理想的學校。時常關心校園教育問題的民進黨籍議員王浩宇,上月才在臉書上提倡「把暑假還給孩子!」,禁止校方強迫學生參加輔導課。如今,他又分享了某個國中生寫給他的信,裡面清清楚楚地寫到「暑假上課真的很累」,再次掀起輔導課存廢的疑慮。

從王浩宇所分享的信件內容,寫信的國中生剛升上國三,本來和家人已事先計劃要回老家陪伴外公,所以不參加暑期輔導,但是學校老師卻跟大家說「如果沒有參加學校的暑期輔導,開學後也不能參加加強班」,讓他的父母因此擔心孩子的課業會跟不上,最後就決定還是讓他參加暑輔。

同學無奈地說「暑假上課真的很累,除了要上一整天的課,教室裡坐了40位的同學,整間教室真的很悶、很不舒服,真的很難專心聽老師上課。」,更奇怪的是,老師還跟大家說「如果有人問,一律要說下午是自己自習,沒有上課」,同學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這樣做呢?所以才寫這封信向王浩宇提出質疑,詢問這種狀況是否正常。

曾經呼籲「暑假可不可以就是暑假?把暑假還給孩子!」的王浩宇,強調禁止校方強迫參加輔導課、禁止教授新進度,一度引發網友對於暑輔存廢的正、反兩面論戰。結果,現在真的有學生寫信反應暑假上課很累,而看到的網友紛紛回應「完全剝奪學生自主多元學習的教育理念」、「學生時期就讓他們習慣上輔導課超時上課,好讓他們畢業後習慣加班超時工作嗎?」、「我想老師不懂暑假真正的涵義是什麼」、「哪一個世代都在過勞,真的很詭異」、「跟孩子說,不用怕跟不上,因為國中會說高中會教,高中會說大學學得到,大學說出社會就知道了」。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