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謝淑薇不打了?還原關鍵「拍桌」對話 父嗆:網協是秦檜

2016/08/04 13:56 字級:
謝淑薇不打了?還原關鍵「拍桌」對話 父嗆:網協是秦檜
●(圖/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Suwei Hsieh臉書/中華奧會活動粉絲專頁 臉書)

目前人已經在里約備戰的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今(3日)在臉書宣布「從今天開始,全面從臺灣網壇退休。永不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而他的父親對於女兒的決定也給予支持,謝淑薇在臉書PO文表示她去找里約奧會蔡賜爵副主席「討論這次制度的問題」,竟被「拍桌與大小聲」,因此她決定「我不要再當這麼委屈的國手」。


●(圖/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Suwei Hsieh臉書)

台灣代表團里約奧會副主席蔡賜爵回應,他和謝淑薇對話的過程不到5分鐘,當時在場的還有國家運動訓練中心執行長、奧運台灣代表團顧問邱炳坤。

《蘋果》報導,蔡賜爵表示,謝淑薇找他,提出不要住選手村,想住外面的需求,但蔡考量「安全和紀律,還是希望她能住選手村」,謝淑薇聽完後對「資源分配不公等問題」開始數落。蔡副主席表示,謝淑薇與代表團見面,其中談到「制度問題」,因為比賽快到,蔡賜爵希望選手都可以全力備戰奧運參賽,而謝淑薇所提出的制度應該等回國再討論,「現在難給承諾和解決方案,應該相忍為國」。聽完此話的謝淑薇,則表示「他不是國家養大的,他是民間養大的,他是職業選手,是為粉絲打球。」

聽到這樣回應的蔡賜爵,連續拍了塑膠桌,他表示:「桌子是塑膠的,根本就不能用力拍」,在場的邱炳坤認為:「選手穿上中華代表團衣服來里約備戰奧運,難道不是代表國家嗎?」接著謝淑薇就表示:「不要講了,看你們怎麼決定。」隨即起身離開團本部。

面對女兒的決定,父親謝子龍也在第一時間支持女兒的決定,《聯合報》採訪,謝子龍表示,拿到國家代表資格參加奧運應該很高興,「但他們很悲痛」,他認為網協是宋朝秦檜,而女兒謝淑薇則是岳飛,認為謝淑薇在前線打仗,網協卻在後方弄選手,「不打反而海闊天空」。對於女兒被拍桌,謝子龍則表示,「不懂蔡賜爵是用官威還是專業拍桌,如果他也在巴西里約,絕對當場把謝淑薇帶走,淑薇是披著中華隊戰袍的耶」。

對於在臉書發表「永不再接受國家隊的徵召」的謝淑薇,雖然人目前已經在里約備戰,但是否退賽,中華里約奧運代表團團本部聲明表示,「謝淑薇的態度及反應令人遺憾,但也希望她能按既定的參賽行程安排辦理。」


●(圖/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Suwei Hsieh臉書)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謝淑薇 奧運 網球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