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婚宴定包紅「低消」!新娘叮嚀:低於金額請轉帳 別來!

2016/08/03 16:53 字級:
婚宴定包紅「低消」!新娘叮嚀:低於金額請轉帳 別來!
●示意圖,非當事畫面。(圖/截取自pixabay,併圖)

包禮一直以來是一個大學問,參加喜宴包紅包不僅是種禮儀,也是種祝福,但紅包到底要包多少,想必也讓許多人非常傷腦筋。想多包一點,但是又怕自己在經濟上負荷不了;但是包少一點,又怕失禮,會對新人不好意思。因此現在有新人乾脆直接幫賓客訂好紅包價格,「一個人參加紅包低消是3600,2個人就是加倍。」讓人看完不禁傻眼。

一名網友在「爆料公社」PO出一張臉書貼文截圖,內容指出「最近在整理賓客名單,想參加我婚宴的朋友請主動私訊我」,並附上了LINE的帳號,且她還溫馨提醒,「如果一個人參加,紅包低消是3600,2個人就是加倍,如果低於3600請用轉帳方式,請你不要來參加,喜餅會送到你家。」



此PO文一出,不少網友都傻眼,「有事嗎...」、「我會拿3600自己去吃一桌」、「真的很敢要」、「好溫馨的提醒歐,要是我直接永久封鎖不聯絡」、「臉皮比牆厚」、「誇張,在哪裡辦啊!」、「這是來賺錢的吧!」、「高級詐騙集團」、「很敢要,自以為人緣很好,還訂紅包價格」。



【結婚行情價】
非常不熟悉的:600元起跳
一般辦公室朋友:1200元
三分熟交情:只包紅包祝賀,不出席喜宴
一起吃飯逛街的朋友:1600元(如果新娘會給一盒喜餅,別少於這個數字)
可以交換一些心事、倒些垃圾的朋友:2000~2600元
閨密、兄弟情:3600元
親姐妹、親兄弟血濃於水,不容取代的手足情深:6000元起跳

【「4」、「8」數字要小心包】
一、禁忌數字4...,就不用多說啦!
二、單包8或18與離「別」同音對婚禮不太吉利,但8800及8888與16800這樣包得夠,盡量取整數切,勿包單數。
二、除了象徵天長地久的9999之外,常用數字可包1200、1600、2000、2200、2600、3000、3200、3600、6000、6600、10000、12000元等。

其實紅包要包多少確實讓有點傷腦筋,因此,日前就有網友在PTT上討論包紅包的習俗,他本人並不喜歡紅包文化,且指出自己的婚禮是不收禮的,但去參加別人的婚禮他還是會包紅包。他認為,親朋好友抽空前來參加婚禮已經很給面子了,請吃頓飯再送禮盒,只是剛好而已,幹麻要收紅包。他覺得結婚是2個人的事,是為自己辦,不是為父母。因此,打算後年結婚的他,決定婚禮採用基督徒的方式,用buffet招待賓客,送前來參加的朋友小禮盒。

有人贊同「紅包文化是陋習,不熟的人也亂炸」,但也有人認為「紅包不只是金錢往來而已,它的文化才是最珍貴的」,甚至有網友認為「那是因為你不用為錢煩惱」。

網路上有不少討論紅包包多少的話題,有網友認為收多少就包多少,台語叫做「陪對」,有人說要按照傳統,回禮應該要大於或等於對方當初包的金額,還有切記不可包4開頭的,其實包紅包要注意的「眉角」還不少,但紅包包多、包少還是得看個人經濟狀況,最重要的還是心意啦!

 

【往下看更多】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今日最熱門】
男輕生後穿壽衣回家!個性大變妻嚇壞:你是誰?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婚宴 紅包 轉帳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